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團體免費派消毒液 市民批政府未能控制防疫物資價格 (15:0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消毒液價格急漲。3個慈善團體今日(19日)在大角嘴免費派發消毒液,部分人自備膠樽領取消毒液。有前來領取市民表示,藥房的消毒液不少都售逾百元,明言對政府未能控制物價感憤怒。

今日前來領取消毒液的人流不多。在附近工作的王小姐特意來領取,她稱曾到不同藥房格價,但一支消毒液售價百餘元,貴了一倍,故得知免費派發特意前來。她對於政府未能控制物價感憤怒,「有乜理由呢啲嘢要我哋周圍去撲」,又稱「口罩個個地方都攞到(貨),係你(港府)攞唔到」。

在附近工作的陸小姐及洪小姐趁午飯時間來領取消毒液。洪小姐表示,家中缺貨,但「周圍買唔到」,或是價格太高。陸小姐認為香港是先進的地方,亦有2003年SARS經歷,政府應可做得更好,但現時市民十分恐慌,「好似打仗」;「點解香港政府可以乜都唔做」,導致奸商趁機「發國難財」。

活動負責人、國際商龍交流會培訓總監劉志堅表示,對現時防疫物資欠缺甚感心痛;另憶述上周在象山邨上門派發防疫物品,有婆婆因沒有口罩足不出戶,亦不知道有機構免費派發物資。他認為港府未能聆聽民意,很多政策「做得太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腦退化翁忘隔離令出門遠征 兒子欲偕父入隔離營遭拒

本港第二宗死亡個案 曾隱瞞離港70歲男子不治

鑽石公主號53港人確診 約20港人檢測陰性料今日可下船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消毒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