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伊院新增初步陽性患者為太古城確診工程師同事 二人曾到醫管局開會 (19:15)

伊利沙伯醫院今(17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個案。病人為45歲男子,是昨日(16日)確診的54歲住太古城的工程師的同事,同為工程師。病人住慈雲山慈愛苑,1月底曾到越南,2月12日開始發病有咳嗽等徵狀,13日發燒並向私家醫生求醫,昨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消息稱,二人2月6日曾到醫管局大樓5樓開會。

【19:15】利比有限公司表示,確認兩名員工曾於2月6與後來確診者在醫管局開會,當時該兩名員工有戴上口罩及做足個人衛生預防措施。兩人現時健康情況良好,並無任何發燒、咳嗽等徵狀,已即時留在家中工作。該公司其他員工亦會根據工作量及實際需要留在家中工作。

【16:17】另一間參與會議的公司科進集團(WSP)回應表示,WSP的3名職員分別於2月6日及7日出席了兩次會議,目前3人都沒有任何病徵,當收到P&T職員確診消息,3人已即時自行隔離,沒有返回公司。該公司目前沒有任何職員通報相關病徵,已即時關閉3名員工所屬樓層作清潔及消毒,該樓層全部同事即日開始在家工作,直至2月21日。

巴馬丹拿集團(P&T Group)發言人回覆表示,涉事兩名員工於2月6日到醫管局總部開會,已通知員工如曾與兩人有過接觸或身體不適,須盡快求醫並向公司匯報,尚在了解各員工在家中情況。

【15:50】本報向其中一間與會的公司KJL Limited查詢,負責人確認該公司一名職員曾參與該會議,事後沒有出現病徵,當時有戴口罩。至於有否其他員工為緊密接觸者,負責人表示,該公司農曆新年假期後已實行在家工作。

【14:48】綜合消息指出,兩名巴馬丹拿集團(P&T Group)工程師曾於2月6日到醫管局總部開會,同場共有4間建築公司參與會議,包括一間跨國公司利比(Rider Levett Bucknall,RLB)的兩名員工。本報接獲該公司內部電郵,利比的兩名員工需在家隔離至本月20日。

【14:19】本報從兩個消息渠道獲悉,兩名工程師日前曾到醫管局總部開會。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