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太古城五旬漢確診 留醫東區醫院 (20:56)

【20:56更新】一名54歲、居住太古城的男子今日(16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留醫東區醫院。本港至今有57宗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今午於記者會上,講述個案詳情。

.54歲男子,居於太古城明宮閣,無外遊紀錄

.2月7日發燒及咳,向私家醫生求醫;10日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照X光顯示「肺清」;病情無好轉,13日再向同一私家醫生求醫,至15日再到東區醫院求醫及入院

.2月9日曾到筲箕灣一間教會參與聚會。衛生署晚上補充,該教會為基督門徒福音會西灣河分會,位於西灣河街23號富欣閣

.病人妻子2月8日出現流鼻水及咳的病徵,今日獲安排入住東區醫院治理及接受檢測

2.10 X光顯示「肺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病人2月10日首次到急症室求醫時,有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病徵,但因X光顯示「肺清」,加上問症發現他無外遊紀錄、無接觸過確診病人或相關群組,臨牀條件不符合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準則。

何婉霞續說,病人昨日再到東區醫院求醫時,醫生發現他有肺炎,安排他入住監察病房,雖然他不屬需要匯報的懷疑個案,但在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下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由此發現染疫。至今累積的確診個案中,18宗是透過此計劃發現。

病人曾到太古城四期醫務所求診

太古地產發言人稱,診所設於太古城四期平台的醫生高志輝確認,第57宗確診病人曾到醫務所求診;診所對開公眾位置,以及明宮閣每一層公共區域會安排消毒。

東區區議員趙家賢表示,收到大量居民關注,他已促請食環署今晚及明早安排太古城四期對出街道範圍清潔消毒。

相關報道:太古城確診者任職巴馬丹拿工程師 員工在家工作一周

相關報道:「打邊爐家族」24歲男子出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