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世界夢號」船員病毒檢測呈陰性 50旅遊巴接走逾1800乘客 (20:05)

【20:05】「世界夢號」郵輪的乘客下午約5時半陸續離開啟德郵輪碼頭,部分人乘坐郵輪公司安排的旅遊巴到各區,部分於郵輪碼頭自行乘坐交通工具離去。有乘客出閘時表示,對重獲自由感高興。

不少乘客均認為船上飲食及衛生環境不錯,船上更安全,不擔心染病,不介意再隔離數天;另有乘客指出政府現時並無全面封關,社區可能會有隱形病人,擔心更容易感染。乘客周先生說,他患有糖尿病,原本旅程為4日,他只攜帶了5日藥,其後家人帶藥到碼頭給他,但至今已停了兩日藥,幸身體未有不適。

【17:32】星夢郵輪市場部副總裁葉靜文表示,已預備50多部旅遊巴,接載1800多名郵輪乘客前往港九各區,並會為船上持外國護照的100多名旅客安排酒店住宿,但未有透露旅遊巴落客地點。

【15:20】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衛生科總港口衛生主任梁耀康今日(9日)表示,已完成「世界夢號」郵輪1800多名船員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反應,船員及乘客將於下午5時半下船。

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指出,18區民政事務處日前設立37條24小時熱線,為船上乘客提供協助,截至今午2時,共收到約130個求助個案,包括提供藥物、物資上船及膳食問題。

「世界夢號」所屬的星夢郵輪表示,接獲衛生署通報旅客可於傍晚陸續離船,郵輪公司會安排免費巴士前往港島、九龍及新界各地,並為有需要的國際旅客提供免費酒店及協助更改機票等。此外,「世界夢號」即日起暫停營運,直至另行通知。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促新型冠狀病毒納入《僱員補償條例》職業病類別

倘僱員須強制檢疫 羅致光籲僱主容許在家工作或放有薪假

公院口罩剩一月 部分服務洽判私院 籌備再削非緊急手術 省裝備集中控疫

火炭公屋徵作隔離用 林鄭被批反口 駿洋邨原定本月入伙 稱疫情嚴峻檢疫中心飽和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郵輪 世界夢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