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世界夢號」泊啟德郵輪碼頭 乘客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 (17:10)

曾接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旅客的「世界夢號」郵輪,現時停泊於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衛生科總港口衛生主任梁耀康下午1時見記者,表示船上現有1800多名乘客,九成是香港居民,其他是外籍人,無內地遊客。梁耀康稱,船上並無與上月底確診患者接觸過的旅客。

【17:10】梁耀康下午在政府記者會上說,1月19日有206人乘坐「世界夢號」郵輪,由香港經南沙往越南,郵輪在南沙期間再接載4480人前往越南,然後該批乘客在南沙下船;至24日,由香港出發的206人返回香港下船,他們有可能與由南沙往越南的8名確診者有接觸,當局已向船公司索取個人資料跟進。他補充,因有多名船員有病徵,故涉事郵輪不排除會作全船檢疫。

梁耀康表示,「世界夢號」30名船員申報曾出現病徵,其中曾發燒的3人已分別送往聯合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隔離,以及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當中一人在船上取得的樣本對乙型流感呈陽性。其他27名有病徵的船員主要是咳或喉嚨痛,衛生署人員已在船上取得他們的樣本,送往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檢測中心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14:30】下午2時許,先後有3輛救護車抵達郵輪碼頭,接走數名船員到醫院檢測。

3船員曾發燒送公院隔離測試

【13:30】梁耀康指出,船上有1800多名員工,當中約30名員工申報曾出現病徵,目前情況穩定,其中3人曾發燒,現已退燒,當中一人對乙型流感快速測試呈陽性反應;衛生署人員會為該30多名員工抽取樣本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3名曾發燒船員會送往公立醫院作隔離測試。

梁耀康說,現時正為船上的人檢疫,包括測量體溫,在未完成檢疫前、未得衛生署許可下,船上所有人不准下船。他補充,3名確診患者上月19日至24日曾上船,全數旅客於上月24日已下船,4400多人於內地下船,200多人於香港下船。

相關報道:「世界夢號」曾載確診患者 旅客被拒高雄下船 郵輪今抵港郵輪碼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世界夢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