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世界夢號」曾載確診患者 旅客被拒高雄下船 郵輪今抵港郵輪碼頭 (11:31)

【11:31】網媒404 News Media的一名記者正身處「世界夢號」郵輪上等候檢疫。據該記者網上直播片段,船上現時氣氛平靜,有乘客並未戴上口罩。等候檢疫期間,部分乘客於船上打麻將耍樂消遣,船上亦開放電影院予乘客打發時間。

相關報道:「世界夢號」泊啟德郵輪碼頭 乘客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

【10:38】曾接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旅客的「世界夢號」郵輪,旅客昨(4日)被拒於台灣高雄下船,今早(5日)約8時抵達香港啟德郵輪碼頭。本港衛生署確認「世界夢號」已抵港,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衛生科已登船,正陸續對所有乘客及船員作衛生檢疫工作。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於周一(3日)表示,有數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曾乘坐星夢郵輪旗下的「世界夢號」郵輪。

星夢郵輪昨發緊急通告,稱「世界夢號」於1月19至24日的越南航次中,有3名中國旅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3人現已於內地接受隔離治療。郵輪上月底到達南沙時,所有旅客接受體溫檢測,部分有發燒徵狀的旅客對南沙疾控中心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但由於14日的潛伏期未過,郵輪航行至台灣高雄時,旅客被拒下船。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