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府拒向武漢發黑色旅遊警示 (21:1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內地,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提議,港府應審時度勢向武漢發出最高級別的「黑色旅遊警示」;其他有新型肺炎傳播個案的內地城市,視乎感染人數和傳播速度,發出黃色或紅色旅遊警示級別。保安局回應,外遊警示制度不包括內地、澳門及台灣,這與其他國家不會就國土內不同地區發出旅遊警示的做法一致。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若有公共衛生理由,保安局會按食物及衛生局建議,就受傳染病嚴重影響的國家或屬地發出外遊警示。因應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保安局已在「外遊警示制度」網頁及「保安一站通」流動應用程式,發放衛生署相關的旅遊健康建議。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批本港防疫措施不及2003年 倡向武漢發黑色旅遊警示

管軼料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SARS至少10倍 赴武漢考察後「自我隔離」

港再接41懷疑個案 包括5個月及10個月大嬰兒

各急症醫院抽籤決定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團隊

武漢三口家高鐵來港中環驗眼 林順潮:女子體溫稍高送院 關診所消毒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食衛局 陳肇始 保安局 黑色旅遊警示 旅遊警示 外遊警示 保安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