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習近平保證不會收緊對港管治【短片】 (12:43)

特首林鄭月娥周二(21日)率團抵達瑞士達沃斯,參與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展開為期3日的行程,其間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盧森堡首相貝特爾會面。她說,香港去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香港的根基依然穩固,有信心香港可以克服當前困難。另外,林鄭月娥接受彭博新聞訪問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保證,不會因香港的示威而收緊北京對香港的管治。

林鄭月娥與李顯龍和貝特爾會面時強調,特區政府在處理是次社會動盪時一直堅持3個原則,分別是堅守「一國兩制」方針和維護《基本法》;尊重和維護法治;以及保護香港的制度優勢。

另外,林鄭月娥於達沃斯接受彭博新聞電視訪問。對於外界稱習近平正收緊對香港的管治,林鄭月娥表示這並不是事實,指出近月與習近平的3次會面中,習近平均保證不會收緊對香港的管治,中央政府亦一再明確地說希望香港能成功實施「一國兩制」及高度自治。林鄭月娥說,她向全球投資者保證香港雖然經歷激烈的示威,但這個亞洲金融中心局勢仍保持穩定。她又強調不會辭職,會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及遏止目前暴力情況。

其他報道:海關巡邏艇沉沒 5關員墮海3死

其他報道:「人手時間不夠」 立會兩席不補選 建制:免勞民傷財 泛民:政府怕建制再輸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李顯龍 貝特爾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