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走私客棄船逃走 海關巡邏艇疑撞走私船翻沉 (11:54)

海關巡邏艇昨晚在赤鱲角對開海面執勤時,懷疑撞到硬物後翻沉,船上5名關員墮海,其中3人一度被困船艙,其後被救起送院搶救,同告不治,事件懷疑是海關巡邏艇撞向走私船後翻沉。

據了解,涉事海關巡邏艇當時發現兩艘懷疑走私凍肉的走私船,上前追截時,走私客全部跳上同一隻船高速駛離現場,另一已關燈的走私船被棄於海中心,海關巡邏艇追截期間,疑未有察覺該棄船,直撞引致翻船,兩名生還男關員自行游出艇外求救。

記者今早9時許登船到事發現場海面觀察,10時許抵達時,涉事的海關巡邏艇已被拖走,至機場三跑地盤附近,現場有一艘消防輪及一艘海關船巡邏。當船駛近沙洲以南約兩公里、機場三跑地盤附近海面,海面上有零星礁石及浮標。據悉,水警凌晨於事發現場附近搜索時,已發現該被棄的走私船,目前已拖往大欖水警基地扣查。

相關報道:

海關快艇沙洲沉沒3關員殉職 張建宗李家超深夜探望

海關快艇沙洲沉沒 3人搶救後不治

相關字詞﹕海關 走私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