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店聯盟召集人加入公民黨 楊岳橋質疑張宇人能否代表飲食界 (21:23)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兼香港美食車聯盟主席林瑞華,今日(21日)宣布加入公民黨,對於是否有意參加立法會飲食界選舉,他稱言之尚早。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質疑,現任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是否還有說服力代表飲食界,批評張宇人在過去半年未有為受到催淚彈波及的中小型食店「講過一句公道話」,亦指出張宇人身兼行會成員,有份力推修訂《逃犯條例》,造成香港今日的惡果。

楊岳橋表示,林瑞華是來自商界的年輕人,他加入公民黨可為該黨注入新想法,豐富該黨政策建議。黨主席梁家傑指出,林瑞華過去一段時間積極推動立法會飲食界的選民登記活動,又稱民主運動下一個目標是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搶灘,包括功能組別議席。

林瑞華表示,加入公民黨是因為與該黨理念相近,亦讚黨員一直站在公民抗命最前線。對於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他說若日後有需要,民主派可以有初選,「最重要是找到一個代表到民主派和業界的人,是否我,是不重要的」。

相關報道:【Emily】食店聯盟召集人入公民黨 盼「光復飲食界」 擬參選立會

相關字詞﹕食店聯盟 飲食界 林瑞華 公民黨 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張宇人 楊岳橋 梁家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