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大估算武漢逾1300宗個案 其他省市或已逾300宗 (12:52)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以數學模型推算,估計武漢已有1300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預料其他省市的個案超過300宗,若以春運人流推算,估計春運至農曆大年初七期間,其他省市將增加10宗個案,包括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最佳推算是香港的感染個案為0宗。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醫學講座教授梁卓偉今早(21日)舉行記者會,​稱該學院以目前已出現的日本、韓國和泰國4宗輸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估計,與武漢和其他地方人流往來的數學模型推算,武漢市最大可能有1343個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推算出的可能平均數為1680宗個案,與英國學者1700宗推算相若。

梁卓偉表示,再以武漢市在春運期間前往全國各地的人流估計,本月1日至17日期間全國各地、武漢以外的其他省市最多可能已有超過30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最佳估算為出現超過100宗武漢輸出的個案,推算北京有17宗、上海15宗、廣州14宗、深圳10宗。由於武漢至香港人流少,根據數學模型推算,香港感染個案為0至3宗,最佳估算是0宗。

梁卓偉指出,考慮近日武漢市和全球各城市新採取各樣防疫措施,以病毒傳播力較初期減75%後,數學模型估計到了大年初七,國外將會增加1至2宗感染個案,國內除武漢外其他省市感染個案最高或增逾70宗,最佳推算為增加10宗,北京、上海、重慶、廣州、深圳各2宗,香港0宗。梁卓偉說,透過這種估算,能讓各城市能大約估計有多少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調整防疫策略。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英專家推算1700人感染 憂人傳人較想像嚴重

張建宗:政府嚴陣以待 已達至最高級別戒備

武漢增1人死15名醫務人員確診 北海青島各1宗疑似病例

新肺炎222宗 鍾南山:確證人傳人 廣東佔14宗 14醫護染疫 珠海一家三口中招

倘求診急升 港兩日內開7指定診所

習近平命查明傳播原因遏疫情

新春料600萬人次出入境 跌兩成 陳肇始:返港不適即求診 勿瞞旅遊史

關海鮮城未阻蔓延 第二波源頭未明 何栢良:確診個案會「噴井式上升」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梁卓偉 港大 港大醫學院 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