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西區區議會表決時民政專員離場 羅智光否認違政治中立原則 (12:20)

中西區區議會昨日(16日)通過臨時動議譴責警務處長監管不力,表決時鄧炳強及民政事務專員離場。公民黨陳淑莊今早(17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問到,該些人離場是否有違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不認同有關說法,重申《公務員守則》是要求公務員必須按在任政府的政策及決定,履行其職務和職責。

就羅智光的回應,陳淑莊質疑政府不允許有反對聲音,反問:「咁係咪全部唔啱聽,宜家就要拉隊走?」羅智光說,尊重各議員表達意見的立場及政治信念。民建聯鄭泳舜則認為,有關公務員是守着法律底線,「佢哋係跟住規矩做嘢,人哋都係區議會嗰邊專員,都係守住區議會法規去做」。

相關報道:首赴區會 認警辱罵市民不展證不當 被促下台 一哥:我理直氣壯做得好

其他報道:延產假案「走捷徑」 立會大比數通過 何君堯倡23條亦繞內會

相關字詞﹕中西區 區議會 警務處 鄧炳強 陳淑莊 鄭泳舜 公務員守則 羅智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