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華婦泰國確診 屬首宗輸出個案 (19:15)

泰國衛生部公布,當地發現首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是武漢以外首宗外地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泰國衛生部稱,患者是一名61歲中國籍女子,目前已康復,準備返回中國。當地衛生部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公眾不用恐慌。

泰國衛生部稱,當局自本月3日起,在布吉、清邁等多個機場對來自武漢的旅客實施監測措施,發現12名旅客有病徵,大部分為流感,當中8名病人發高燒,在本月8日起被隔離。昨日(12日)其中一個實驗室樣本測試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是當地首宗確診感染個案,亦是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出個案。

泰國傳染病局總監Sopon Iamsirithavorn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患者本月8日乘坐由武漢直飛曼谷的航班,在機場被檢測出有疑似徴狀,包括發高燒等,但泰國當局未能掌握患者是否曾去過武漢濕街市。Sopon Iamsirithavorn表示,當局已監測16名在航班上與患者有密切接觸者,並為他們檢測,全部人都未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說,航班上大部分是中國旅客,相信沒有香港人。

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正與泰國及中國當局跟進有關個案。世衛稱,在其他國家發現個案並非預計之外,世衛已就如何發現及治理感染新病毒患者發出指引。

衛生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就泰國傳媒報道當地確診一宗從武漢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正向世衛、泰國衛生部門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事件,正等待回覆,而世衛目前未有相關公布。中心正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會進行風險評估,適時加強所需的港口衛生措施。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料港一星期內可做針對性快速測試

世衛:未有證據顯示武漢肺炎會人傳人

世衛收基因圖譜發指引 疑似個案應隔離 衛生防護中心:獲基因排序助研針對測試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泰國衛生部 新型冠狀病毒 首宗外地確診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