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政府周三刊憲 武漢不明肺炎納法定須呈報傳染病 (14:17)

衛生署宣布,政府將於明日(8日)在憲報刊登《2020年預防及控制疾病(修訂)規例》及《2020年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修訂附表1)公告》,將「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納入法定須呈報傳染病。

政府發言人表示,醫生如發現任何病人出現發燒及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或肺炎病徵,並曾於病發前14天內到訪武漢市(不論曾否到過街市或海鮮市場),都應通報衛生防護中心作一步調查。凡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都會列為「懷疑個案」;凡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經肺部X光診斷確診患有肺炎,以及病人曾到訪「華南海鮮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或曾於病發前14天內接觸與上述市場有流行病學關連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人,都會列為「疑似個案」。

政府指出,內地衛生當局仍在調查武漢不明肺炎的病原體,傳染性病原體被確定為引致「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法例上的「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名稱將作修訂,相關病原體將加入法例當中。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代表今日(7日)下午5時30分就預防新型傳染病的應變及防控措施舉行記者會。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林鄭:港未發現武漢相關個案 爭取本周修例新型傳染病納呈報範圍

疑染病內地女子拒留醫 衛署:無權阻離院 修例強制隔離 議員憂侵人權反對

浸會法國醫院不收新傳染病人

武漢不明肺炎患者 隔離須預付萬元

武漢病人肺花如磨砂玻璃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病原體 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 法定須呈報傳染病 傳染病 衛生署 刊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