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緬甸日增逾7000確診 多地民眾冒違宵禁風險購氧氣 (21:46)

緬甸政變後局勢未穩,近日又面對迄今最嚴重的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市面出現搶購氧氣情況。當地周三(14日)新增逾7000宗確診和145宗死亡個案,雙雙破紀錄,遠高於5月時日均的數十宗確診。多地有民眾冒違反宵禁的風險,連夜到氧氣廠排隊,有人在排隊期間接到親人離世的噩耗。

過去一周,最大城市仰光多間氧氣廠出現長龍,有市民慨嘆,他原本為染疫3天的家人排隊搶購氧氣,卻接獲家人病逝的消息,有人則稱曾為填滿40公升的氧氣罐輪候24小時。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聯合會緬甸主管辛格爾(Joy Singhal)指出,隨着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蔓延,目前的病例增加或只是冰山一角,又提到在全國多數地區,民眾都難以獲得醫療服務。

2月政變後,緬甸多間醫院本來已因醫護參與反政變不合作運動而人手緊張,部分人更因此遭通緝,只能秘密看診,加上民眾不信任軍政府,出現症狀亦不願到官方隔離設施,官方確診數字恐低估實際疫情。軍政府否認氧氣供應不足,斥有人囤積氧氣和散播謠言。

(衛報/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緬甸 仰光 氧氣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