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非裔男遭槍擊後撞車亡 警:涉事女警以為持電槍 市政府接管警隊 (22:52)

美國明尼蘇達州20歲非裔青年周日(11日)被警員槍擊後撞車身亡,觸發民眾連續兩日示威。當地警方表示,根據現場影片,相信涉事女警在開槍時以為自己是手持電槍。事後市政府接管警隊,市經理亦被撤職。美國總統拜登形容事件是悲劇,呼籲民眾冷靜。

事發於明尼蘇達州城市布魯克林森特(Brooklyn Center,前譯布魯克林中心)。警方表示,當時警員截停一輛違反交通規則的汽車後,發現事主賴特(Daunte Wright)被通緝,他拒捕後被開槍擊中。布魯克林森特警方主動公開警員身上攝錄機拍下的影片,顯示當時一名女警高呼:「我會電擊你,我會電擊你。電槍!電槍!電槍!」隨後女警開槍,女警隨即高叫:「天啊!我剛射了他!」賴特駕車數個街口後撞車,最後不治。

拜登籲民眾冷靜等調查結果

涉事警員為當差26年的波特(Kim Potter),事後已被停職。警察局長甘農(Tim Gannon)表示,憑影片中波特當時所說的話和事後即時反應,相信她當時誤以為自己拔出的只是電槍,事件屬於意外。他呼籲公眾和平和冷靜,等待當局完成全面的刑事調查。拜登亦呼籲公眾冷靜等待調查結果,又稱事件並非引發暴力的理由。

(CNN)

相關字詞﹕槍擊 警察 電槍 賴特 美國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