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批上任政府新冠疫苗分發政策失敗 簽10行政命令抗疫 「現在是戰時狀態」 (12:43)

周四(21日)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首個全天上班日,這天他簽署10項有關應對新型冠狀疫情的行政命令,包括強制戴口罩、加快疫苗分發和加強檢測等。他強調,現時新冠病毒疫情是「戰時狀態」,未容樂觀,染疫死亡數字下月可能達50萬,須採取嚴厲手段。

拜登的行政命令包括,旅客搭機赴美前,除了要有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抵美後亦須隔離,預料需隔離7日;以及要求民眾乘搭公共交通時須戴口罩。

拜登稱特朗普政府的疫苗分發政策失敗,故其行政命令包括透過引用美國《國防生產法案》,擴大疫苗生產及加快疫苗分發。他亦訂下目標,冀在100天內施打1億劑疫苗。

拜登又形容,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正處於戰時狀態,強調疫情好轉前將繼續惡化,下月美國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數可能從現在約40萬人,攀升至超過50萬。他強調,其政府的首要任務,是重建社會大眾的信任。

(路透社)

相關字詞﹕拜登 特朗普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