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若選舉人團宣布拜登勝出將離開白宮 (08:58)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表示,若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宣布民主黨對手拜登勝出總統大選,他將會於明年1月20日離開白宮,但又稱他沒打算承認落敗,亦拒絕確認會否出席明年1月20日拜登的總統就職禮。這是自美國大選過去約三周以來,特朗普首次作出直接回應。

特朗普被問及若選舉人團投票支持拜登當選,他會否離開白宮時說,特朗普答稱「我當然會(Certainly I will)」,但亦坦言要承認這事對他而言將是非常困難。特朗普說,若選舉人團這樣做,會犯下錯誤。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仍再度於沒有事實證明下指稱大選出現廣泛舞弊,稱「我並不知道將會發生甚麼事情。我知道一件事,拜登沒有獲得8000萬張選票」,又稱自己已獲得超過7400萬張選票,堅稱投予他的選票「被扔掉」。

拜登獲306張選舉人票贏得大選,遠超當選門檻270張,特朗普則獲得232張。拜登獲得的普選票,也比特朗普多600萬張。

選舉人團538名選舉人(elector)預計將於下月14日按大選日的投票結果進行投票,選出新任總統及副總統。總統就職典禮將於明年1月20日舉行。

(路透社/THE HILL/CNBC)

知多啲|一文睇清拜登宣誓就職前重要日子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相關字詞﹕美國 總統 特朗普 拜登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大選 白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