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示威|示威者限巴育3日內辭職 巴育稱若無暴力事件將解除曼谷緊急狀態 (23:15)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數以萬計示威者周三(21日)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首相巴育3日內辭職。示威領袖Patsaravalee Tanakitvibulpon向民眾表示,巴育已派代表接收請願信,對方承諾信件會交到巴育手上。她表明若巴育不下台,「我們的抗爭不會完結」,又稱若巴育不在3日內辭職,「他將要再次面對人民」。10月22日報道:泰國示威|泰國局勢緩和撤銷緊急狀態

泰國政府上周四(15日)凌晨頒布緊急狀態令,禁止5人或以上的政治集會,但民眾無視緊急狀態令,繼續在曼谷集會。巴育周三表示會「踏出令局勢降溫的第一步」,稱若再無暴力事件,他會立即解除曼谷的緊急狀態令。

另外,流亡前首相他信家族有份持股的Voice TV周二(20日)被勒令關閉,但法庭周三撤銷有關命令,批准Voice TV與另外3間被指「違法」的傳媒繼續營運及報道。Voice TV的代表律師引述法庭表示,當局必須指出哪項特定內容違法,不可關閉整個網頁;法庭又指出,人們的通訊自由必須受保護,傳媒不能被關閉,「新聞自由是至關重要的」。律師又表示,當局不能就是次裁決提出上訴。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泰國示威 泰國 曼谷 巴育 辭職 下台 緊急狀態 三指禮 新聞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