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團體指中國漁船越朝鮮非法捕魚 朝漁民被迫越洋作業意外頻生現「鬼船」 (18:30)

全球漁業觀察組織(GFW)周三(22日)於《科學進展》期刊(Science Advances)發表報告,稱近年數以百計中國漁船在朝鮮水域非法捕魚,迫使朝鮮漁民前往較遠海域作業,途中屢生意外,是造成近年大量朝鮮「鬼船」漂流至日本沿岸的主要原因。

報告稱,2017及2018年分別有逾900艘及700艘中國漁船在朝鮮海域非法捕魚,等同中國遠洋捕魚艦隊的三分之一規模,估計已撈捕逾16萬噸魷魚,總值逾4.4億美元,相信是迄今涉到別國水域非法捕魚的最大案例。報告續稱,朝鮮漁民或無力應對中國拖網漁船的競爭,被迫以簡陋漁船到俄羅斯水域作業,途中可能因引擎故障或燃油耗盡而被洋流強風送至日本海,有不少漁民身亡。

過去5年,日本在沿海發現近600艘朝鮮「鬼船」,部分船上有船員遺骸。這是首次有研究探討朝鮮鬼船現象與中國非法捕魚的關係。

其他報道:特朗普:「一直有可能」關閉更多中國駐美領事館

其他報道:美令關休斯敦總領館 中國轟蠻橫 館方同日疑燒文件 美助卿:曾有顛覆行為

相關字詞﹕全球漁業觀察組織 朝鮮鬼船 中國漁船 中國 捕魚 非法捕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