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嬰出生僅30小時確診 疑母嬰傳播 (18:53)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緩解,武漢今日(5日)一名出生僅30小時的初生嬰兒確診,新生兒內科專家認為這反映可能存在母嬰傳播。

央廣網(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道,該名嬰兒於2020年2月2日在武漢出生,其母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者。嬰兒出生30小時後,院方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嬰兒現已轉至武漢兒童醫院,目前情況穩定,無發燒、咳嗽,但有呼吸急促徵狀,X光片顯示有肺部感染。

武漢兒童醫院亦有一名未滿月的初生嬰兒確診。該名嬰兒1月13日出生,其後家中聘請陪月上門服務,陪月員之後確診為患者,嬰兒的母親之後也確診。暫未確定嬰兒是被陪月或是母親感染。

(央廣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台防疫封關升級 陸客全面暫緩入境

武漢改建更多臨時醫院 料增逾萬個牀位

天津首現死亡病例 六旬女患者長年患糖尿 曾咳出粉紅泡沫痰

相關字詞﹕母嬰傳播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