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隊|4港將浸大分享奧運歷程 李慧詩透露年底決定運動員生涯前路 (19:31)

港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年在東京奧運摘銅,再於陝西全運添金,返港後便重返校園。她與輪椅羽毛球代表陳浩源等今日出席香港浸會大學的分享會時指,自己未來大半年都會留港,更多時間花在學業,而運動員生涯發展,「年尾希望有一個答案給大家」。

「休息的得着就是攰,因為要追回功課進度」。李慧詩在浸大修讀創意及專業寫作,之前停學兩年備戰東奧,現時課程只讀到一半,笑言「好開心仲可以慢慢玩」,亦慢慢重新適應:「做運動員只有一個方向,所有事都圍繞同一目標。讀書是同時兼顧不同工作,我不想做「死線戰士」,或者「自由騎士」,所以是有些辛苦。」她表示仍未恢復訓練,也表示學期之內會留港,「(新一季比賽)未必會參加了,因為亞運資格不計積分排名。我希望盡量令自己的壓力減到最低,在不是準備奧運的日子,全心去休息,始終十幾年來未離開過單車,希望先放下這包袱。之後會怎樣,到年尾或明年頭,希望會有一個答案給大家」。

同場的陳浩源昨公布會征戰2024年巴黎殘奧,表示返港完成隔離後,開始與教練、家人、學校等商量去向,「問了100個人,中立意見都沒有,個個都話應該打多3年,所以就做了這決定」。他相信自己以運動員身份,可繼續為殘疾項目發聲,爭取更多應有資源,又指本港通關可令巴黎的備戰較東奧容易,有更大信心維持在世界前列,而明年亞殘運主要用作技術上的試驗。硬地滾球女將何宛淇亦表示,希望在巴黎殘奧再衝擊獎牌。

跨欄代表陳仲泓就表示東奧的腳傷已經接近痊癒,現進入冬訓,希望明年1月以測試賽開季後,能在2月的亞室運及杭州亞運有好成績。

其他報道:英超|布魯士教波千場未沖喜 紐卡素易主首擊反負熱刺 開季8戰不勝

其他報道:U23亞盃外|港足U23今開操最後備戰 門將謝家榮獲委隊長重任:希望感染球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東京殘奧 殘奧 港隊 場地單車 單車 李慧詩 陳浩源 羽毛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