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全運︱歐智鋒持旗領港隊進開幕禮 佩劍隊明日出擊 (22:11)

告別東京奧運一個多月,陝西全運今晚(15日)接力揭幕,已奪1金2銅的港隊昨晚由攀石主將歐智鋒持旗於開幕禮進場,正式標誌着踏上12天征途。剛揚名東奧的劍擊隊明日領銜出擊,首天為佩劍個人賽,「金牌劍神」張家朗待下周日才出鞘;上月稱霸東奧的52名中國隊選手,亦已先後踏上全運賽場,包括昨任廣東隊護旗手的跳水星將全紅嬋。

全運昨晚在西安奧體中心揭幕,出戰男子兩項全能的攀石港將歐智鋒周六才出戰預賽,得以在開幕禮首次擔任港隊持旗手,率領隊友及周五才開賽的空手道港將,約20名代表在37隊中緊接新疆隊,以第31隊進入會場。港隊今屆派出169名港將出戰18個項目,單車隊憑李慧詩及梁嘉儒奪得1金2銅後,前者今晚會率先從洛陽賽場返抵香港,後者則留守當地準備下周展開的公路賽,而港隊下一個金牌希望將是劍擊隊,但他們同樣因賽場設於天津,今晚未有現身開幕禮。

劍擊隊於4年前的天津全運掃走1銀2銅,雖然上屆銀牌得主崔浩然剛回歸港隊不久,未有獲選出征,仍有東奧新科金牌得主張家朗領銜,但他要待下周日才上陣。港隊因賽場遲遲未有定案,戰畢東奧便直飛廣州隔離,近日才分批前往天津賽場適應,上屆亞運雙銅得主羅浩天明日將打頭陣,與何思朗及陳卓謙出戰男子佩劍個人賽,女將歐倩瑩、馬皞孜及林衍蕙亦緊接出戰女子組賽事。

至於中國隊的52名東奧冠軍亦會出戰今屆全運,在開幕前已奪全運兩金的14歲跳水新星全紅嬋,今晚以廣東隊護旗手身分亮相主場館,真正持旗任務交由打破世界紀錄的東奧4×200米自由泳金牌成員湯慕涵。在會場升上中國國旗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比賽開幕,而東道主武術選手楊順洪及教練、裁判代表緊接宣誓。全運未來12天尚會上演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田徑等多個項目,東奧冠軍陳雨菲會於今日爭入羽毛球女單決賽,東奧首金得主楊倩亦會挾全運混合團體冠軍身分,後日起為浙江隊轉戰女子10米氣步槍賽事。她於今晚聖火傳遞壓軸出場,燃點聖火盆。

其他報道:港超︱愉園職球員到勞資審裁處追欠薪 有球員斥足總零罰則續准球會踢甲組 

其他報道:歐聯|巴塞再吞拜仁3蛋  主帥朗奴高文認優勝劣敗放眼未來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英國跑手藥檢覆核失敗   接力銀牌勢遭褫奪  中國隊料後補摘銅

相關字詞﹕體育 陝西全運 攀石 歐智鋒 劍擊 羅浩天 何思朗 陳卓謙 歐倩瑩 馬皞孜 林衍蕙 全紅嬋 湯慕涵 楊倩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