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巴西衛生官員塞車遲到 致南美大戰腰斬 4阿根廷兵赴克國隔離 (20:32)

巴西隊昨晨(6日)出戰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但賽事因客軍阿根廷隊有4名球員違反防疫條例而腰斬,主因據報是由於聖保羅市塞車,導致巴西衛生部官員無法在開賽前趕抵球場。事件4名主角英超兵已飛往被英國列入「綠色警示」的克羅地亞,雖仍要隔離,但可離開酒店單獨練習維持狀態。

這場世盃外榜首大戰開賽6分鐘,巴西衛生部官員與警方突然衝入場,勒令違反防疫規定的4名阿根廷國腳離開,最終比賽腰斬;涉事的球員是阿士東維拉的達安馬天尼斯、貝安迪亞、熱刺的盧施素及基斯甸羅美路。巴西傳媒今日指出,若非塞車耽誤了巴西衛生部官員的時間,這宗被國際足協(FIFA)會長恩范天奴批評是瘋狂的事件便不會發生。

巴西衛生部官員強調早在此役上演前一天,已通知上述4名球員不准離開酒店,並已告訴南美足協、巴西及阿根廷足總,不能舉行這場比賽。FIFA已就事件展開調查,兩國足總需在6日內提交證供申辯。

相關報道:世盃外|南美大戰離奇腰斬 巴西衛生部門比賽中途介入 驅逐違防疫阿根廷球員

據報涉事的4名球員在阿根廷大使介入下避過被拘留,已即時返回祖國,再被安排飛赴被英國列入「綠色警示」的克羅地亞,隔離10日期間可離開酒店單獨練習。若他們由「紅色警示」國家阿根廷離開,便須在酒店內隔離10天。由於盧施素、基斯甸羅美路,以及哥倫比亞國腳達雲臣山齊士,均是未經熱刺批准下返回各自的祖國,勢遭秋後算帳。

此外,美國國腳韋斯頓麥堅尼也因違反防疫指引,已被遣返祖雲達斯,無緣兩場世盃中北美美洲區外圍賽。他事後雖道歉,但據報「斑馬兵」亦甚為不滿這名23歲中場的行為,勢予處分。

其他報道:西甲|阿古路料下月復出 操練提早到場摸門釘 暗踩巴塞不及曼城

其他報道:港超|南區簽10新兵爭前四 鄭兆聰回巢任技術總監 借將鄭展龍冀破入球荒

相關字詞﹕體育 世盃外 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 巴西隊 阿根廷隊 防疫條例 衛生部 克羅地亞 塞車 國際足協 紅色警示 紅色警示 阿士東維拉 韋斯頓麥堅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