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盧卡古再「地標」 助車路士兩連勝 阿仙奴連敗兼食白果 118年來開季最差 (16:55)

盧卡古今晨(23日)再次為車路士在英超「地標」即建功,取得車路士一隊生涯首個入球,協助球隊在倫敦打吡戰,作客以2:0輕取阿仙奴,並令主隊118年首次開季兩戰「食白果」下連敗。「兵工廠」目前飽受傷病困擾,周六作客去季冠軍曼城堪憂。

車路士此役以回巢的盧卡古掛帥,伙拍夏維斯及美臣蒙特攻堅,首戰吞「升班馬」賓福特兩蛋的阿仙奴,則由加比爾馬天尼利任箭頭,染疫後康復的奧巴美揚先列後備。15分鐘,中路入楔的盧卡古力壓阿仙奴後衛柏保路馬尼後,接應列斯占士右路傳中射入。35分鐘,蒙特禁區頂斜傳右路的列斯占士射入,並最終以淨勝兩球,賽後兩連捷,與利物浦、白禮頓及熱刺同得6分領前。

盧卡古2011至14年間是車路士球員,但其間曾外借至西布朗及愛華頓,故各項賽事共只為「藍戰士」上陣15次無入球,故此賽後坦言終為車路士一隊開齋而十分激動,這名比利時隊中鋒說:「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入球,在入球前的組織力很好。我們控制戰局,本來可入得更多。我們必須繼續有這樣的表現。」領隊杜曹則說:「我肯定無人願意與盧卡古交手。他給予球隊一直以來缺少的東西。他是車路士球迷,他希望在這裏夢想成真。」

阿仙奴主帥阿迪達賽後承認,此役有9名一隊球員無法披甲,包括賽前證實確診新冠病毒的新兵中堅賓韋特,而是役下半場更有馬天尼利及左閘基蘭泰亞尼傷出,但阿迪達拒絕投降:「我們的球員在逆境下表現出勇氣,嘗試獻出最佳。我不願看見球員沮喪的樣子,因這對球隊毫無幫助。」可是在他駕車離開球場時,被「兵工廠」球迷包圍,其間有人高呼「請離開這間球會」。此外,今季未上陣的阿仙奴翼鋒韋利安,在母會車路士於Instagram展示的勝利中「讚好」,被憤怒的兵工廠球迷要求終止他餘下的兩年合約。

其他報道:英超|普巴獻助攻助曼聯逼和修咸頓 迪利阿里入12碼領熱刺勝狼隊

其他報道:殘奧|組委公布多兩名運動員確診 國際殘奧會主席稱隔離泡泡安全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英超 阿仙奴 兵工廠 車路士 藍戰士 盧卡古 賓韋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