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盃︱丹麥球迷發起下仗站立拍掌 盼掌聲傳至醫院為艾歷臣打氣 足總促修例 (21:47)

丹麥隊中場基斯甸艾歷臣於3日前歐洲國家盃比賽期間心臟驟停,獲救後留院至今。球迷據報發起計劃,將在香港時間周五凌晨(18日)對比利時隊的次輪分組賽,於第10分鐘全場站立拍掌,為與柏根球場一街之隔的艾歷臣打氣。艾歷臣現處的醫院距離球場只有數百米距離,或可直接聽到球場掌聲。

至於歐洲足協為當日未有押後比賽解釋,稱芬蘭隊昨晚要對俄羅斯隊,為保比賽公平,需賽前安排最少72小時休息。丹麥足總不滿答覆,據報連同國際職業足球員工會(FIFPRO)聯署,要求歐協就未能提供更好選擇安排,向丹麥隊道歉。主席Jesper Moller更表示:「要修例避免同類事件日後再發生,我們已草擬提案。」

丹麥隊主帥賀文特也批評歐協做法,點出假如各隊有球員感染新冠病毒,比賽可押後48小時。他又表示球隊無人能取代艾歷臣,明晨一仗需改變踢法。至於世界第一的比利時隊,後衛維頓漢足踝受傷,賽前缺操,但他與首戰缺陣的中場韋素,有隨隊到哥本哈根。

其他報道:英超︱新季賽程出爐  衛冕曼城季初硬仗連連   1月國際賽期取締歇冬

其他報道:世盃外|港足無緣小組最佳第4 跌入亞盃外附加賽  麥柏倫歸咎疫下難備戰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盃 丹麥隊 基斯甸艾歷臣 歐洲足協 賀文特 比利時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