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名宿現身|張子岱80大壽亮相活動騷腳法 嘆香港足球水平倒退 (19:04)

足球壇名宿張子岱今日(30日)適逢80大壽,仍抽空出席記者會,為以本地波為主題的電台節目宣傳。近年甚少現身公開活動的「阿香」表示淡出球圈多時,已甚少留意港超,但日前偶然觀賞前屆港超冠軍和富大埔出戰港甲,大讚不乏潛質小將,為他們礙於資金棄戰港超感可惜。

張子岱近年甚少公開露面,今日踏入80歲,罕有現身活動,宣傳香港電台新節目《香港足球名人堂》。作為首個華人征戰英格蘭頂級聯賽的一代球星,他表示冀為推動本地足運再出點力。另一名宿黃文偉、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等亦有出席,張、黃二人獲現役港超愉園球員袁世傑、朱偉鈞,以及兩名理文U10小將獻花致意。

張子岱表示,對現時香港足球的水平感失望,慨嘆由昔日的亞洲足球王國退步至三、四線,認為教練偏重理論、球員生活條件優厚等都是原因。他又表示,由於港超聯觀賞性一般,近年已沒再密切關注,但稱上周末到跑馬地踢波時,意外地觀看了大埔以2:1擊敗東區的港甲賽事:「東區坐擁不少前港隊、港超球員,自然不用多說,反而大埔即使形勢比人弱,都有幾個後生仔表現不錯,我問身旁朋友為何他們踢不到港超,原來又是資金問題,真可惜。」

張子岱又表示雖已年屆八十,但「託賴」尚算健康,「三高」中只有血壓問題。他分享當年為追趕外國球員的體格,十多歲開始改以肉類、而非米飯為主食,習慣維持至今,以致現時體型肥胖,但表示當年對加強對抗性和體能甚有幫忙。

其他報道:菁英盃|足總公布愉園下周三鬥東方爭標 將討論理文退賽後續

其他報道:港超|艾力士回巢傑志爭取征亞冠 朱志光慶幸前線添幸福煩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名宿 張子岱 黑池 香港電台 香港足球名人堂 黃文偉 貝鈞奇 林大輝 袁世傑 朱偉鈞 和富大埔 港超 港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