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杜奧巴轟在非洲試疫苗言論 法國醫學專家道歉 (19:33)

全球醫學專家為新冠肺炎積極研發疫苗,但兩名法籍醫學專家在電視節目表示應以非洲為實驗地,引起種族歧視爭議,令同屬前非洲足球先生的杜奧巴及伊度奧震怒,其中一名醫學專家就言論道歉,另一人卻指有關影片歪曲事實。

法國巴黎科欽醫院深切治療部主管Jean-Paul Mira,與一家國立研究機構主管Camille Locht,上周三於電視節目受訪,當時Jean-Paul Mira提出在非洲研發疫苗的可行性,Camille Locht答覆道:「你的提議是對的。」此言論引來反彈,前科特迪瓦隊球星杜奧巴怒轟:「非洲不是實驗室,我強烈譴責此等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我們希望世界一同協力,救助非洲的生命,而非當我們是白老鼠。」伊度奧亦怒不可遏道:「非洲不是供你玩弄的。」

 

Jean-Paul Mira前日透過任職醫院道歉:「我就在電視節目的笨拙言論,在此向所有被傷害和感到被侮辱的人致歉。」至於另一涉事者Camille Locht的任職機構,卻在Twitter指網上流傳的影片有誤導成分,又加上「#FakeNews」標籤,強調全球均受疫情影響,非洲在協助研究上不應被排除在外。

其他新聞:【新冠肺炎】沙士後改保單 溫網或因取消獲賠9.5億

其他新聞:【NBA】高比拜仁入選名人堂 遺孀偕長女帶淚感言:很想和你慶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居家防疫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足球 非洲 白老鼠 杜奧巴 伊度奧 種族歧視 法國 法國醫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