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彭帥曾現身上海滑雪賽 姚明稱與彭帥開心聊天 (14:54)

前NBA籃球明星、「冰雪運動推廣大使」姚明,昨日(17日)在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舉辦的「世界的冬奧」主題下午茶活動中透露,他和其他人上月與內地網球名將彭帥會面時愉快交談。彭帥去年11月在個人微博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其後與外界失去自由聯繫,引發國際關注,中國當局多次放料,力圖證明彭帥安全、自由。

姚明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上月《環球時報》記者陳青青在Twitter發布影片和照片,顯示彭帥與姚明及兩名退役奧運冠軍帆船運動員徐莉佳、乒乓球運動員王勵勤,現身上海國際雪聯(FIS)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畫面可見彭帥與姚明交談,彭帥面帶微笑,姚明說話的內容則聽不清楚。

姚明昨稱,他和彭帥認識快20年,「我們聊得很開心……由於不太熟悉雪上運動,我們問了很多有關比賽的問題」。美媒報道,在這次活動中,聽不清楚姚明是否說了彭帥沒事,包括翻譯在內的一些人聽到他說「那天她挺好」,但其他人認爲姚明說的是「那時情況我們都挺好」。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曾與彭帥通話,之後稱彭帥安全無虞。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去年12月宣布,出於對彭帥的擔憂,暫停所有在中國舉辦的賽事。

(美國之音電台/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彭帥 姚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