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三籃|拉脫維亞3×3挫奧地利封王 偕阿塞拜疆女隊奪巴奧入場券 (19:54)

一連3日的國際籃聯(FIBA)3×3奧運資格賽香港站今(14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煞科,東京奧運冠軍球隊拉脫維亞在男子組4強戰至「突然死亡」絕殺荷蘭隊,再於決賽輕取奧地利隊,偕阿塞拜疆女隊齊齊奪得巴黎奧運入場券。

拉脫維亞隊在B組3戰全勝並以首名晉級,惟4強對上荷蘭隊時處於下風,在法定時間內追至13:13平手,將賽事拖入「突然死亡」。荷蘭隊雖有雲達荷斯籃下入球,但拉脫維亞隊則有米斯果斷外投得手,以15:14絕殺對手,這名贏波功臣更交出「準雙雙」10分9籃板的全面數據。

拉脫維亞隊在決賽對上奧地利隊未受太大考驗,由頭帶到尾並以19:14勝出,贏得巴黎奧運入場券。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的米斯賽後表示:「很高興我們能夠勝出,我在4強告訴我的隊友,我們是為此而生的」。

女子組方面,阿塞拜疆隊在決賽有WNBA級星將希耶絲戰至右手受傷,但她經治療後重返球場振奮士氣,領軍與波蘭隊打至16:16平手。她與慕倫豪雅在「突然死亡」接連入球,助球隊以18:17勝出。希耶絲賽後表示:「我在賽場留下了血汗,感謝我的隊友一直努力戰鬥,沒有放棄,我為她們感到自豪」。

其他報道:游泳|麥世霆香港體育節長池計時賽100蛙登頂 獲選最佳男泳手 張心悅100背封后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逼和般尼茅夫降至第7 今晚或被韋斯咸踢落第8

其他報道:劍擊|陸浚諾沙特世青花劍賽奪銅 繼張家朗鄭鐵男後港男花第3人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三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