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麥世霆香港體育節長池計時賽100蛙登頂 獲選最佳男泳手 張心悅100背封后 (19:22)

一連兩日的香港體育節長池游泳計時賽今午(14日)在香港體育學院煞科,已手握巴黎奧運入場券的17歲泳壇女將張心悅在女子100米背泳決賽游出1分02.91秒,奪金而回;而18歲新晉「蛙王」麥世霆在男子100米蛙泳決賽則以1分01.78秒的時間順利封王,更獲選賽事最佳男子泳手。

早前被獲頒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麥世霆,於上月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勇奪兩金後,相隔1個月回到本地賽事,他今出戰男子100米蛙泳決賽,游出1分01.78秒,毫無壓力下掄元,加上昨奪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賽後更被選為本屆賽事最佳男子泳手。另外,作為最年輕達奧運A標的港隊新星張心悅,在女子100米背泳初賽做出1分03.71秒的時間,其後她在決賽游出更快的1分02.91秒獲得冠軍,為今年7月底揭幕的巴奧做好準備。

此外,得到今屆賽事最佳女子泳手獎項的楊凱晴,在女子200米蝶泳初賽已游出2分12.79秒,打破莫思騏所保持的2分13.09秒舊香港紀錄,這名17歲女將雖緊接在決賽僅游出2分15.57秒,但仍足以擊敗其他對手,加上50米蝶泳也游出27.64秒,連同昨日100米蝶泳項目,最終在今次賽事奪得3金。上屆東京奧運曾伙拍隊友出戰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師姐」譚凱琳,也到場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惟時間僅為1分05.83秒。

另外,美國聖安東尼奧舉行的2024 TYR Pro Swim Series今晨煞科,港隊星將何詩蓓雖先後在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連奪兩金,但避戰50米自由泳下終以兩金收官,而26歲男將趙浩俊在200米蛙泳決賽游出2分11.16秒,刷新香港紀錄下得銅牌。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逼和般尼茅夫降至第7 今晚或被韋斯咸踢落第8

其他報道:劍擊|陸浚諾沙特世青花劍賽奪銅 繼張家朗鄭鐵男後港男花第3人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巴黎奧運 張心悅 麥世霆 香港體育節長池游泳計時賽 香港體育學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