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會七人賽|上屆亞軍大埔撼紐卡素李斯特城 傑志女將期待首亮相 賽會盼來屆邀女足外隊 (14:56)

港會七人足球賽今年將於5月24至26日,在香港足球會球場上演。賽會今午(12日)為各組別賽事抽籤,今屆分別有8支海外球會梯隊,以及大埔、標準流浪、港會和港足U23梯隊等本港代表參與主賽,其中去年亞軍大埔,分組賽將硬撼李斯特城及紐卡素青年軍。

今屆港會七人賽男子組主賽續有16隊參與,包括阿士東維拉、韋斯咸、紐卡素等6支英超及英冠青年軍,以及蘇超勁旅格拉斯哥流浪青年軍。而橫濱水手今屆亦派隊亮相,是繼2019年鹿島鹿角後,相隔一屆再有日職球會梯隊參賽。

今屆港會七人賽賽期與港超煞科日相撞,惟上屆亞軍大埔及標準流浪仍將聯同東道主港會等本地隊伍出戰。其中大埔將在D組惡鬥紐卡素、李斯特城及新加坡木球會,陣中小將王顯琛透露屆時出戰港超還是七人賽,仍需視乎聯賽形勢和教練團安排,但深信球隊能繼上屆再挑戰錦標,「去年成績證明我們面對英超青年軍並不輸蝕,甚至有能力擊敗他們」。他又說,3支分組賽對手中最期待與紐卡素交手,「他們有很多出色年輕球員獲提拔上一隊,希望屆時能與他們較量,學吓嘢都好」。

除了3支港超隊,香港足總亦會派出港足U23參賽,將在C組面對富咸、格拉斯哥流浪及港會。出席抽籤儀式的足總技術總監約翰摩寧,過去曾以白禮頓青訓學院經理身分隨隊赴港出戰,認為七人賽對海外小將和本地球員而言,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對海外小將而言,到訪香港會是畢生難忘的體驗,甚至日後像我一樣在此地發展;對香港球員而言,與外隊交戰也是提升自己機會。七人賽與11人賽很不同,節奏明快、很多一對一對抗,當你輕易失去控球權,便很可能負上失球代價」。

賽事今年踏入25週年下首設女子組,共有8隊參賽,包括7支香港女子甲組聯賽球隊,以及澳門女足代表隊。去年本地賽「雙冠后」傑志,在分組賽硬撼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247足球會及沙田。「藍鳥」中場曾浩恩表示,過去均有留意港會七人賽,如今有份落場參與感到期待,「對上一次踢七人賽已是中學學界賽。這賽事過去只得男子隊,今次有女子賽事很高興,是新的嘗試」。對於爭冠機會,傑志女足主教練張寶春則保持平常心,「每一場比賽都想贏,更希望藉此機會讓球員嘗試參與」。

另外,賽事籌委會主席Scott Semple則透露,已有3支海外女子隊表示日後有意參戰,期待未來擴展女子組賽事規模。

港會七人賽抽籤結果

男子組主賽

A組:阿士東維拉、韋斯咸、友誼聯賽選手隊、港會隊長選手隊

B組:橫濱水手、白禮頓、標準流浪、新加坡足球會

C組:富咸、格拉斯哥流浪、港足U23、港會

D組:李斯特城、紐卡素、大埔、新加坡木球會

女子組

A組:沙田、247足球會、傑志、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B組:港會、澳門隊、頌恩公民、和富社企

相關字詞﹕體育 港會七人賽 大埔 標準流浪 港足U23 傑志 紐卡素 李斯特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