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阿仙奴隔14年再闖8強 迎失意拜仁圖破宿命 (20:00)

時移世易,昔日歐聯賽場屢次16強敗走的阿仙奴,踏入2024年在英超未嘗一敗,並且事隔14年再闖歐聯8強;反觀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今季每下愈况,聯賽衛冕幾近絕望,歐聯成為拯救失敗賽季唯一希望。兩軍明晨在歐聯8強首回合相遇,「兵工廠」力爭除掉拜仁克服心魔,客軍則靠「破兵剋星」哈利卡尼殺敵。

阿仙奴vs.拜仁慕尼黑 now644台 明晨03:00直播

由以往臨近季尾接連「自爆」,進化至如今2024年英超11戰豪取10勝1和,並趁利物浦在「雙紅會」失分重新登頂,英超一哥阿仙奴今季的進步顯而易見。曾在2012至16年效力阿仙奴,是役有望倒戈舊東家的拜仁慕尼黑翼鋒基拿比,賽前就大讚敵軍領隊阿迪達,「他(阿迪達)在效力阿仙奴期間,已非常擅長協助年輕球員。他經常與小將分享經驗,給予寶貴建議。就我看來,他現已成為一名出色領隊,即使執教阿仙奴這類大球會亦游刃有餘」。

基拿比對昔日隊友阿迪達大派高帽,或是賽前心理戰,但其德國隊拍檔夏維斯,則肯定是阿迪達知人善任的最佳例子。自從將夏維斯移前至正箭頭,並確認他為前線攻擊核心後,這名季初一度迷失的鋒將近期大爆發,近7場聯賽貢獻5入球、4助攻,且爭頂成功次數(72次)及場均爭搶成功次數(6.35次),亦在隊內分列第2及1名。要打破過往對拜仁12次只得3勝2和7負,包括對上3次皆大敗1:5的劣績,夏維斯在前線能否持續勇態,相當關鍵。

比起鬥志昂揚的兵工廠,近兩輪聯賽先後不敵多蒙特及海登咸後,德甲12連霸幾近夢碎的拜仁,隊內士氣陷入谷底。就連體育總監艾巴爾也概嘆「這支拜仁令我感到陌生」。雖然早前宣布將季後離隊的主帥杜曹,仍獲會方確認「將領軍出戰阿仙奴」,惟德國傳媒已報道若果對兵工廠一仗再有差池,杜帥可能待不到賽季完結就要即時離職,盛傳名宿高路斯已準備接手成為暫代領隊。

不過比起闊別歐聯8強長達14年的阿仙奴,拜仁已連續5季在歐聯打入此階段,大賽經驗或成優勢。此外,拜仁今戰有望迎來門將紐亞及翼鋒利萊辛尼傷癒歸來,而今季首為拜仁披甲即在37戰轟入38球的哈利卡尼,過往代表熱刺時對阿仙奴17次取得14球及2次助攻。這名對兵工廠知根知底的英軍射手,勢將是主隊爭勝的頭號大敵。

對此,賽前阿仙奴隊長馬田奧迪加特亦明言,要打破宿命就必須先克服心魔,「我們只要專注做好自己,就不用怕任何對手,包括哈利卡尼」。

其他報道:足球|傳足總邀C朗訪港獻技為啟德體育園開幕助興 貝鈞奇:只在構想階段

其他報道:網球|黃澤林釜山挑戰賽輕鬆闖次圈 明鬥澳洲球手爭入8強

其他報道:拳擊|潘啟情激戰8回合憾負菲律賓拳手 失WBC亞洲洲際金腰帶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聯 阿仙奴 兵工廠 拜仁慕尼黑 阿迪達 杜曹 哈利卡尼 夏維斯 基拿比 紐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