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黃澤林首戰ATP大師賽 邁阿密資格賽首圈奏捷 距離正賽只差一步 (13:36)

ATP邁阿密網球大師賽昨晚(18日)開打,持外卡參賽的港隊首席網球手黃澤林(Coleman),在男單資格賽首圈以盤數2:1力克世界排名第89的法籍球手加斯頓晉級,獲得職業生涯首項ATP賽事勝利,將與印度隊的拿加爾爭奪正賽席位。

黃澤林本月初在ATP挑戰賽德里站贏得亞軍,雖然隨後於盧加諾站經歷一輪遊,但其ATP世界排名已升至新高212位。這名19歲港將獲得外卡出戰邁阿密網球大師賽,作為其ATP1000級賽事的地標戰,他在周日更有機會與世界排名第10的澳洲隊好手迪文亞同場練習。

從資格賽打起的黃澤林,在首圈面對排名第89的加斯頓,他在首盤憑逾八成的首發得分率,以6:2先拔頭籌。不過,加斯頓次盤把握機會打破港將的發球局,以6:3扳回一城。黃澤林在決勝盤未有手軟,以6:2奠勝,他在獲勝一刻更難掩激動,振臂歡呼。

黃澤林僅花1小時37分鐘,憑31個直接得分兼10次發球得分,以盤數2:1力克對手晉級,次圈將會碰上世界排名第101的印度隊球手拿加爾,爭奪正賽席位;兩人在上月的ATP排戰賽班加羅爾站曾碰頭,當時港將以直落兩盤告負。

相關報道:網球|黃澤林德里公開賽奪亞 不敵法籍球手無緣ATP挑戰賽首冠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黃澤林 邁阿密網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