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杭州亞運|車路士足校出產8亞運港腳 名宿山度士感欣慰 看好謝家榮外流 (17:30)

港足在杭州亞運取得隊史最佳的第4名,香港足總今午(10日)在九龍灣設宴慶功。這次亞運大軍有多名球員出身自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青訓,該校營運總裁兼名宿山度士對此感到欣慰,並看好門生之一的門將謝家榮日後能外流,寄語對方繼續努力。

山度士在2005年起開辦足球學校培育新血,4年後與車路士成為合作伙伴。這次港足亞運隊中,便有謝家榮、林衍廷、林樂勤、潘沛軒、余在言、葉卓文、劉家喬及伍瑋謙共8人為該校青訓產品,山度士今午出席慶功宴時受訪,對此亦倍感欣慰,「在我的年代都未試過打入4強,即使最後未能如願奪得獎牌,他們此趟已向本港球迷回饋了不少,更沒白費到我和足球學校伙伴的心機」。

港足門將謝家榮過去曾因紀律問題遭香港足總內部處分停召一年,但在亞運多次力挽狂瀾,贏得球迷掌聲。山度士寄語門生再接再厲,日後以旅外為目標,「我跟他說,要玩幾時都有得玩。這階段應該要努力打好基礎,他日獲海外球會青睞,不需要提起我的名字,只需做好自己」。

至於8強對伊朗隊射入奠勝球的前鋒潘沛軒,則以「奇妙」兩字總結杭州之旅,「這次的隊友不少由細踢到大,跟他們一起創造歷史,這段經歷是無價」。他又期望將來能夠有更多直播本地賽事,令更多球迷關注香港球員,「當球員感受到有很多球迷支持你,落場時就更有動力去爭勝」。

其他報道:杭州亞運|港足慶功獲發放85萬元獎金 足總冀乘勢向政府增撥資源發展香港足球

其他報道:世盃外|港足明備戰周四主場對不丹  謝家榮李毅凱潘沛軒等6亞運成員續入選

其他報道:杭州亞運|港足8號風球下凱旋返港放眼世盃外 霍啟山形容球員是英雄

相關字詞﹕體育 杭州亞運 港足 車路士足球學校 山度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