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決賽|曼城國米決戰歐洲之巔 藍月三冠夢近在咫尺 前英超兵誓助意甲隊免淪歐戰三亞王 (23:35)

無論是權威雜誌《經濟學人》統計表現分析,還是各大賭博網站開出盤口,對今屆歐聯決賽都只有一個結論:曼城是有紀錄以來的最大熱門,奪標機率比射入12碼還高。季前銀彈招攬艾寧夏蘭特,加上一個人研究戰術都「高呀興呀」的主帥哥迪奧拿,「無閘陣」近乎無懈可擊下,「夫添」的「藍月」連前年被迫變陣自爆的風險也降到最低。不過,國際米蘭在施蒙尼恩沙基麾下排出3-5-2陣式,中路主力牆為天然優點,非蠻力就能打穿。

曼城vs.國際米蘭 now613/643台 明晨03:00直播

自艾希拿恩2008年帶同阿聯酋資金入主開始,曼城近15年已贏得大大小小冠軍19項。不過在歐聯,他們總有辦法走不到尾,如前年決賽不知何故正選不派防中,讓車路士乘虛而入,或是前後對皇家馬德里、里昂及熱刺「臨天光瀨尿」,使哥迪奧拿對上一次贏得歐聯錦標,已要數到2011年執教巴塞隆拿的年代。

33歲後衛基爾獲加稱「偉大的球隊也不會第一次入決賽就捧盃」,相信曼城會撥亂反正。他本周初一度因傷缺操,但料與另一守將尼敦阿基均可正選披甲。

是役對曼城的另一重意義,是他們將連贏英超、英格蘭足總盃及歐聯,成為歷來第2支英超三冠王球隊,媲美同市宿敵曼聯。挪威前鋒艾寧夏蘭特今季成為進攻焦點,全季斬獲52球,但近7場只有1球進帳,與進攻拍檔奇雲迪布尼季尾狀態有所回落,要隊長根度簡、貝拿度施華等挺身而出。英媒偶爾也批評這名挪威隊射手觸球少,進攻貢獻不多,他回應說:「看看己隊陣容,基亞利殊、迪布尼、貝拿度才是要經常觸球的球員。我不應持球盤扭來阻礙他們,而是待在禁區內爭取入球,最好是第一時間的射門。」

曼城今季有力挑戰三冠王,亦有賴冠絕英超的穩健防守,史東斯移任防守中場成最大驚喜。這名守將賽前提到自己近年屢受傷患困擾,隊內中堅位置競爭也愈來愈激烈,但一直無離隊想法。至於客串防中一事,他表示完全是哥迪奧拿團隊想法:「我希望在這位置上,表現出領隊眼中看到的我。」

國際米蘭今屆歐聯分組賽雖被編入死亡之組,但力壓巴塞隆拿出線後,接連淘汰波圖、賓菲加及同市死敵AC米蘭,12場比賽中除了兩對柏辛域陀尼亞及主場對波圖佔主動,其餘9場控球比率不足45%,但合共有8場保持不失,也切合主帥施蒙尼恩沙基在意大利球壇盃賽專家之譽。「細恩」除了當年帶領拉素時首季意大利盃不敵祖雲達斯,往後5年三度領拉素或國米贏意盃,另有4次意超盃奪標紀錄。中國籍班主張康陽賽前也點評:「如果(前帥)干地是最難合作的,細恩就是最容易的,平和但亦有效管理好球隊,是天賜給我和國米的禮物。」

在羅馬及費倫天拿先後於歐霸及歐洲協會聯賽決賽飲恨下,國米成為意甲避免成為歐洲賽另類「三亞王」的最後希望。惟對比曼城陣容星光熠熠,「藍黑軍」近兩年財困下,只能接收大球會棄將重建球隊。波斯尼亞隊射手迪斯高在2011至15年間曾效力曼城,前年由羅馬來投,37歲之齡仍有力倒戈,但上月在意大利盃決賽被指不滿被換出,與主帥施蒙尼恩沙基爭論,結果最後兩場意甲都只能後備上陣。

與此同時,另一前英超兵盧卡古今季由車路士外借回巢,雖然首半季表現低迷,但過去7場正選比賽中,合共取得攻入7球及交出4次助攻,狀態提升的關鍵,據報與國米3月經歷低潮期,恩沙基反其道而行,減輕訓練量有關。如此一來,誰伙拍拿達路馬天尼斯為「藍黑軍」攻堅,反而成為此役賽前最懸疑之處。

其他報道:劍擊|花劍新星陳諾思本地排名升並列第一 勢迎生涯首屆亞運

其他報道:排球|中國女排紅館場內外與民同樂 前國手魏秋月指導本地小將

其他報道:港足|友賽決選23人揭曉 理文翼鋒張憙延首度入選 征戰中國聯賽4將在列

其他報道:壁球亞洲賽|陳善鈺主場封后 港隊歷來女單亞洲冠軍第3人 放眼亞運爭金

其他報道:乒乓|李靜透露港隊擬與國家隊合練備戰杭州亞運

其他報道:NBA|金塊作客再挫熱火 隊史首冠在望 李澤楷與李拿特集郵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聯 歐聯決賽 曼城 藍月 國際米蘭 國米 哥迪奧拿 施蒙尼恩沙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