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瑞典戰神伊巴謙莫域掛靴 41歲完結24年生涯 曾自詡獅子上帝哭別聖西路 (20:34)

瑞典「戰神」伊巴謙莫域今日(5日)在AC米蘭意甲煞科後宣布,將於今季完季在41歲掛靴,結束24年職業生涯。狂傲常自詡是獅子甚至上帝見稱的他,在球員最後一刻於聖西路球場揮手淚別足球。

聖西路球場日前被發現場邊放置「God bye Zlatan」廣告板,外界已預計陣中41歲球星伊巴謙莫域完季將離開「紅黑軍團」他投,但未料到是掛靴。

AC米蘭今在煞科以3:1擊敗維羅納排意甲第4收官,完場後穿上西裝的伊巴謙踏紅地氈步入球場,接受球迷歡呼及隊友擊掌,收到球會高層馬甸尼等致送球衣紀念框後眼泛淚光,拿着咪高峰宣布掛靴,「我在米蘭2次都有回家的感覺,我的餘生都會是米蘭人。現在是時候和足球說再見,不只是對你們」。

他之後在記者會稱,事前並沒向任何人告訴退役決定,又稱起床後一直下雨,笑言「上帝也很悲傷」,「3個月前我還在擔心要退役,但現在我已準備好接受這現實。足球讓我成為一個男人、讓我遊歷世界,我要感謝足球」。問到將來工作,伊巴謙稱不想匆忙決定,今夏會好好冷靜思考。

伊巴謙莫域的生涯效力過多間歐洲勁旅,出道瑞典家鄉馬模及荷甲阿積士,先後效力意甲3大勁旅祖雲達斯、國際米蘭及AC米蘭,又轉戰過西甲巴塞隆拿、法甲巴黎聖日耳門(PSG)、英超曼聯及美職洛杉磯銀河,在24年職業球會生涯共上陣866場入511球,贏得31項錦標,五奪意甲包括上季為AC米蘭闊別11年聯賽封王、為PSG法甲四連霸、在曼聯亦贏得歐霸等做三冠王。今季因做前十字韌帶手術養傷逾8個月,2月底復出後於3月中刷新意甲最高齡入球紀錄,但踢了4場又再弄傷小腿而提早收咧,生涯未能問鼎歐聯成遺憾。

伊巴謙亦以狂傲見稱,不時語出驚人,常自詡是獅子甚至上帝,問到無緣金球獎會霸氣回應:「我缺少金球獎?應該金球獎缺少了我。」在巴塞隆拿傳跟時任主帥哥迪奧拿不和,只效力一季就離開這支西甲班霸。

作為12屆瑞典年度最佳球員、獲家鄉馬模豎立銅像的伊巴謙莫域,2001年起至今年初出山,共為國家隊上陣122場入62球,是這北歐國家歷來入球王,參加過兩屆世界盃及4屆歐洲國家盃決賽周。身高1.95米練過跆拳道的他腳法細膩,不時做出高難度入球,如2004年歐國盃怪腳收死意大利隊,以及2012年友賽英格蘭隊離門30碼的倒掛金球。

相關字詞﹕體育 伊巴謙莫域 AC米蘭 意甲 瑞典 戰神 曼聯 呂布 瑞典 巴黎聖日耳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