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崔浩然康文盃奪標 冀杭州亞運團體賽衝金 楊子加登港隊尾班車 (19:51)

康文署劍擊公開錦標賽今日(4日)續於香港公園體育館舉行,在「劍神」張家朗和蔡俊彥高掛免戰牌下,崔浩然在男花個人賽一路闖關,在決賽以15 :10力克小將梁千雨,贏得冠軍。雖然崔浩然一度退役並於2021年復出,現時本地排名已升上第3,大有機會出戰杭州亞運,這次只能出戰團體賽的他盼有所突破,「我上屆因傷缺席團體賽,今年希望衝擊金牌」。

是次比賽為杭州亞運截標前的最後一項本地計分賽,因此一班港隊成員精銳盡出,嘗試爭分趕上亞運尾班車。崔浩然未受太大考驗,在男花小組6戰全勝,以3號種子身分直入32強,他先後擊敗梁狄嘉、黃俊捷、朱瀚霖及蔡子樂,與梁千雨會師決賽。

決賽初段戰况較緊湊,但崔浩然末段把握機會,終以15:10挫梁千雨封王,麥朗圖和蔡子樂則並列季軍。完賽之後,張家朗和蔡俊彥的本地排名繼續高居頭二,崔浩然也穩佔在第3位,雖然楊子加在16強以8:15負蔣翱駿出局,但其積分足以維持在第4,因為4人大有機會攜手出戰9月的杭州亞運。

崔浩然在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贏得個人賽及團體賽雙銀,他在同年一度退役,直至2021年宣布復出。對於相隔5年有機會再戰亞運,這名30歲港將並非易事,「要第3次去亞運並不容易,都要在隊內爭取資格,按照之前排名制度我未必夠分去,但現時本地排名改制,加上亞運延期一年,所以我都有把亞運視為目標」。

由於亞運個人賽資格只得兩個,即使崔浩然獲選入最終名單,也只能出戰團體賽。崔浩然曾於仁川亞運團體賽掛銅及雅加達亞運摘銀,他認為自己打法有變,期許成績上再有突破,「張家朗和蔡俊彥在場上有很多變化,我們要像他們般多變。我在上屆亞運因傷沒打團體賽,今屆想和隊友衝金牌」。張家朗、蔡俊彥、崔浩然及楊子加在本月中到中國無錫出戰亞洲賽,但崔浩然坦言此關乎巴黎奧運積分,因此需要認真對待。

至於18歲小將梁千雨,自在去年轉全職後首奪本地公開賽獎盃,他坦言:「之前經常都在16強、8強止步,本地排名又徘徊在第8、9名,說沒有質疑自己也是假的,所以這次是一個肯定。」對他更有意義的是,其兄長梁天晴在男佩贏得季軍,也是兩兄弟首次在公開賽一同獲獎。

其他報道:英足盃︱曼城險勝曼聯七奪冠軍 根度簡兩窩利居功 13秒開紀錄寫歷史

其他報道:羽毛球︱李卓耀泰國賽憾負奪亞 勢壓伍家朗當「香港一哥」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劍擊 康文署劍擊錦標賽 崔浩然 梁千雨 蔡子樂 麥朗圖 楊子加 吳諾弘 蔣翱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