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法甲︱PSG煞科戰反負美斯拉莫斯留憾 麥巴比劍指下季6奪神射手超柏賓 (21:36)

應屆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PSG)今晨(4日)在煞科戰,爆冷在主場以2:3不敵克萊蒙特,令賽前被會方證實將離隊的美斯無法以一場勝仗告別。美斯賽後盛傳將會加盟沙特阿拉會聯賽球會希拉爾,隊友基利安麥巴比則以29球成為神射手,並劍指下季再獲此殊榮,以超越同是連續5屆獲獎的另一紀錄保持者柏賓。

PSG早已篤定衛冕法甲,此戰被視為主場祝捷派對,並藉沙治奧拉莫斯及基利安麥巴比開賽21分鐘內,先後以頭槌和12碼建功領前,卻在24及補時階段被克萊蒙特追和2:2結束上半場。PSG及後於63分鐘再失一球下,以2:3告負,令美斯和季後亦離隊的拉莫斯未能以勝仗告別。美斯此仗交出全場最多的6次射門但終以「食白果」收場,令其法甲入球終維持在16個,與助攻數目一樣;各項賽事則共入21球和交出20次助攻,惟遺憾的是,PSG近兩季歐聯都在16強出局,也再次成為這場比賽期間被PSG球迷「開汽水」的主因。

PSG會長艾基拉菲在聲明中指出:「我需感謝美斯在這裏的兩個球季。看到這名七奪金球獎得主在王子公園球場奪冠,連續贏得法甲冠軍,並激勵我們的年輕球員,我感到很高興。他對這球會和這聯賽的貢獻不可估量的,我們祝願他和其家人未來一切順利。」盛傳月底便36歲的的美斯,將以自由身加盟希拉爾,但仍有報道指他會回巢巴塞隆拿,又或成為美職球隊國際邁阿密的新兵。

麥巴比今季法甲獨取29球,以兩球力壓去夏回巢里昂的鋒將拿卡錫迪。麥巴比稱已瞄準下季能連續6季榮膺最佳射手,並說:「我已被寫入法甲名冊內,但我的目標是打敗名宿柏賓。」麥巴比與柏賓暫是連續5季法甲神射手的紀錄保持者。有報道指麥巴比去年雖與PSG簽約至2025年,但《天空體育》曾報道其合約中,有明年可以選擇離隊的條款。

另外,南特今晨主場以1:0挫昂熱,賽後38戰得36分排尾五,以1分壓主場以1:3負朗斯的尾四球隊歐塞爾,宣布護級成功。

相關報道:足球︱法乙球員煞科戰入球後遇襲致腦震盪 球賽腰斬 賽會後日跟進升降班安排

其他報道:英足盃︱曼城險勝曼聯七奪冠軍 根度簡兩窩利居功 13秒開紀錄寫歷史

其他報道:羽毛球︱李卓耀泰國公開賽躋身男單決賽 明鬥東道主名將維迪辛爭冠

其他報道:意甲︱歐洲足協調查羅馬球迷襲擊球證事件 前拿玻里名將咸錫宣布掛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法甲 轉會 巴黎聖日耳門 美斯 沙治奧拉莫斯 基利安麥巴比 尼馬 沙治奧歷高 希拉爾 克萊蒙特 南特 歐塞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