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戶外羽毛球︱黃永棋陳祉嘉夫婦合璧復出戰世沙運 「會震撼女兒」 (16:39)

2023世界沙灘運動會戶外羽毛球亞洲區資格賽將於6月23至25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香港羽毛球總會今早(31日)於葵涌運動場舉行示範賽,去年8月退役的黃永棋和其妻子陳祉嘉皆為可再代表港隊而感到榮幸,並希望藉此讓其女兒知道他們是職業運動員。

33歲的黃永棋去年戰畢東京世界賽後退役,今次再代表港隊出戰的他說:「可以再為港爭光真的很榮幸,而我過去在青年隊時已經和太太在場上合作過,但轉入職業後專注發展男單。可以在10多年後再合作,這感覺很特別。」陳祉嘉則補充謂,「希望讓女兒知道我們是職業運動員,這是她第一次觀看我們比賽,相信會震撼到她」。

談到戶外羽毛球與室內羽毛球的分別時,黃永棋認為戶外羽毛球更注重動作的細緻度,「由於球比較重,規則不同,例如因為有禁區不能放短球,加上風向影響,戶外羽毛球要求的技巧比較少,但如何準確及穩定地將球打到對面場,則需要增強動作的細緻度」。

這是香港羽毛球隊第一次派出運動員參加戶外羽毛球賽事,前港隊代表林光毅(球員兼教練)、黃永棋、陳祉嘉等一共8名球手出戰混合團體接力賽及男女子三打三賽事,競逐8月印尼峇里世界沙灘運動會正賽的出線資格。

其他報道:蘇柏高球評︱點評英超年度最佳 阿迪達領軍性價比高 承繼哥迪奧拿套路為阿仙奴「解鎖」

其他報道:壁球︱港將下周主場戰亞洲賽 湯芷穎盼輕裝上陣爭衛冕

其他報道:風帆︱前奧運港將鄭俊樑宣布退役 無悔11年職業運動員生涯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羽毛球 戶外羽毛球 世界沙灘運動會 黃永棋 陳祉嘉 林光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