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蘇柏高球評︱點評英超年度最佳 阿迪達領軍性價比高 承繼哥迪奧拿套路為阿仙奴「解鎖」 (21:25)

破天荒半途插入世界盃的突兀球季大致告一段落,當初擔憂甚至恐懼的亂象基本上沒有發生,反而無論劇情變化或演出水平皆隱隱然更勝往日。果真自古成功在嘗試,一如哥迪奧拿的升級版現代WM陣式,替曼城試出彩虹。柏高亦忍不住東施效顰,今屆英超自選最佳十一人以此為藍本。

然而既曰整體表現有所提升,無可奈何觸發選擇困難症。未談球員先談主帥,就算不計阿士東維拉的行運醫生艾馬利與接收白禮頓寶藏的迪施比(De Zerbi),哥帥之外,起碼尚有繼續率領賓福特蔗渣價錢踢出燒鵝味道的法蘭、把紐卡素垃圾後防神速改進至並列頂尖的賀維,然後就是終極舉薦的阿迪達。這確實純屬個人偏好,視乎觀點與角度。無疑阿仙奴爭標衰收尾,惟很大程度輸在財力根基不及藍月,戰績倒是合乎比例地遠優於賓福特;媲美曼城的流暢入滲更屬加分理由,自非紐卡素強調平穩以至屢屢拖慢節奏所能攀比。

同一思路放諸門將,儘管榮膺金手套的曼聯神經刀迪基亞大可不理,仍不乏喜鵲的普比、維拉的馬天尼斯等好手——真係用手,用腳則比不上蘭斯達爾(Ramsdale)(題外話,Ram音譯為藍不就好了,緣何弄出個n字尾音的蘭)。老實講,不喜其順境笑吟吟、逆境扮嚴肅,向極刑宴客的對手大動作挑釁尤其討厭,門神應有的沉着平常心欠奉。獨木關交託給他,除因撲救反應超群,首要還是腳下功夫,乃兵工廠由後場展開攻勢必備一環。伸延出去,三中堅須留位予沙列巴。這名年輕法國國腳季末養傷,阿仙奴不僅防線頓現缺口,右側推進亦失色,影響力不言而喻。

餘下兩員守將,防守王曼城喜鵲各佔其一殆無異議。問題為長年重申防務靠團隊,兩隊也均完美體現此要旨,換言之無一人鶴立雞群。反觀雙防中的抉擇簡單得多,卡斯米路投效紅魔簡直挑戰極限,與藍月的洛迪俱為全能中場典範。苦思良久,決定從紐卡素揀出統計數據相對突出的捷比亞,但真正有故事的乃艾簡治,季內於三中堅或四後衛陣式都好,左中右全部踢勻,正好代表藍月不斷蛻變,他自己在上月榜首戰如何盯死沙卡也記憶猶新吧。

論及蛻變,去季評價兵工廠由於右閘不沉底,四二三一陣式中僅憑十號位的奧迪加特做吓樣呼應右翼沙卡,實質毫無互動而顯得單調,如今堪稱脫胎換骨。二閘轉趨積極助攻平衡側擊固屬要因,惟沙卡本身經歷國際賽洗禮後的成熟便值得入圍;更關鍵乃阿迪達改用四三三,讓奧迪加特化身自由八號,技能全面解鎖,包括於第三個六碼區接應左路橫傳搶點撞射,跟曼城的套路一脈相承。

沒錯,自由八號free eight,亦即是迪布尼在藍月的角色,演繹上因奧迪加特與迪布尼慣用腳有別而存在差異,阿迪達卻實在深得哥帥真傳。迪布尼可謂最接近神的男人——兩個之一,另一個乃於熱刺蹉跎歲月的哈利卡尼,不經不覺本屆入球再達三字頭,年紀同樣即將踏入三字頭,今夏離隊會否太遲?至於誰是那個神,穩奪十一人最後一席,還用說嗎?

柏高年度最佳陣容及教練

門將︰蘭斯達爾(阿仙奴)

後衛︰捷比亞(紐卡素)、威廉沙列巴(阿仙奴)、文路爾艾簡治(曼城)

防守中場︰卡斯米路(曼聯)、洛迪卡斯簡迪(曼城)

進攻中場︰馬田奧迪加特(阿仙奴)、奇雲迪布尼(曼城)

前鋒︰布卡約沙卡(阿仙奴)、哈利卡尼(熱刺)、艾寧夏蘭特(曼城)

領隊︰阿迪達(阿仙奴)

相關報道:英超︱拉舒福特囊括曼聯最佳球員及球員先生 坦夏格暗示簽新門將與迪基亞競爭

其他報道:壁球︱港將下周主場戰亞洲賽 湯芷穎盼輕裝上陣爭衛冕

其他報道:風帆︱前奧運港將鄭俊樑宣布退役 無悔11年職業運動員生涯

其他報道:NBA東岸決賽︱熱火搶七戰作客大勝塞爾特人 史上第2支「黑八」闖總決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球評 蘇柏高 阿仙奴 曼城 阿迪達 哥迪奧拿 奧迪加特 沙卡 蘭斯達爾 迪布尼 夏蘭特 哈利卡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