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風帆︱前奧運港將鄭俊樑宣布退役 無悔11年職業運動員生涯 (17:29)

奧運前風帆港將鄭俊樑今(30日)宣布退役,結束11年職業運動員生涯,他在社交網表示,已達成了自己10年前定給自己的目標,為此「旅程」感無悔。

鄭俊樑早於2010年的新加坡青年奧運成名,當屆他在男子T293級賽摘銀而回。其後轉職業於2013年亞洲賽贏得男子RS:X級賽金牌,翌年世界排名更一度升上第2位。此外,他亦先後代表港隊出戰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及2021年的東京奧運,於男子RS:X級賽事分別以總成績第8及13位完成;而2018年雅加達亞運更勇奪男子RS:X級銀牌。

29歲的他早前曾透露因杭州亞運延期一年打亂未來計劃,今更在社交網宣布退役,「96360小時嘅訓練、兩次奧運會、一次亞運會,全職運動員呢個身分係時候要卸任了。好慶幸我無帶住後悔去完成呢一個旅程,亦都達到咗十年前定比自己嘅目標(甚至乎遠超自己嘅預期)。另外都好感激過去咁多年所有曾經幫過我嘅人」。

另外,世界羽聯今宣布早前就新的「旋轉發球」禁令將延至明夏的巴黎奧運。至於將在8月於印尼舉行的世界沙灘運動會,今公布因場地問題,將3人籃球(3×3)剔出今屆比賽項目。

其他報道:NBA東岸決賽︱熱火搶七戰作客大勝塞爾特人 史上第2支「黑八」闖總決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港將 奧運 亞運 杭州亞運 風帆 鄭俊樑 羽毛球 巴黎奧運 世界沙灘運動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