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單車|港隊煞科日主場添1金4銀3銅 沈金康稱有助備戰未來大賽 證李慧詩仍在亞運名單中 (20:45)

香港國際場地盃今日(28日)假香港單車館煞科,港隊在最後一日共得1金4銀3銅,總教練沈金康總結3日賽事,認為有助港隊準備下月亞洲賽,並於7月初落實杭州亞運名單。沈教練對李思穎讚不絕口,他被問到「女車神」李慧詩的去向時,僅表示「這兩天她沒比賽,不等於後面的安排已決定」,並透露對方仍在亞運的大名單之上。而李慧詩今日亦低調到場,稱「見到我哋嘅運動員都有進步,感恩!離亞運還有幾個月,要努力達到自己目標」。

國際場地盃被列為國際單車聯會(UCI)的一級賽,吸引15個國家及地區的車手參賽,港隊3日共得6金9銀10銅,中長距離車手李思穎、楊倩玉、梁寶儀、梁穎儀、梁嘉儒、朱浚瑋、伍柏亨及繆正賢等先後站上頒獎台。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總結賽事,認為車手寓賽於操,有助備戰亞洲賽及杭州亞運,「一方面通過今次比賽準備亞洲賽,更重要的是選拔亞運會運動員,我們想從中看到運動員的問題,再安排訓練」。

港隊下月密程密集,眾將明日分批出發到杭州出戰亞運場地測試賽暨中國錦標賽,隨後赴泰國出戰6月7至13日舉行的亞洲公路錦標賽,翌日即轉赴馬來西亞角逐亞洲場地錦標賽,再返杭州參加亞運公路測試賽,沈教練預計7月初將敲定亞運最終名單。

李思穎在國際場地盃共得3金1銀1銅,包括煞科日於女子全能賽以全勝姿勢稱后,再於10公里捕捉賽掛銅,其隊友楊倩玉則獲亞軍。沈教練讚揚李思穎體力好、衝刺能力強,但仍需提升實力,追上日籍奧運銀牌得主梶原悠未等世界級車手,沈教練指這位22歲車手將兼項出戰場地及公路賽,預定她將擔任港隊的衝刺手,李思穎亦盼寓賽於操,準備亞運,「只要將我完成接下來個多月的地獄賽程,就可以全力備戰亞運。很高興教練看得起我,22歲不大也不小,但對運動員來說是黃金年齡,所以希望趁今年狀態那麼好,可以挑戰更高位置」。

短組以楊礎搖的表現最佳,她在煞科日的女子凱林賽闖金牌戰,惟最後一圈「坐包廂」最終獲第5。沈教練談及短途車手的表現時,認為一眾車手未能完全發揮,「感覺他們沒有完全展示自己應有的能力,可能是在香港比賽較緊張吧」。他認為一眾車手經過多場中國聯賽後體力受影響,但在此情况下參加國際場地盃不失為鍛鍊良機,盼港隊車手在亞運前的訓練,可能夠進入符合亞運要求的強度。 

沈教練表示從亞運角度來說,以往李慧詩在陣時會同時看重短距離和中長距離,但杭州亞運「長距離肯定是佔主要的位置」。李慧詩自2021年東京奧運摘銅後,一直未有參賽,名字已不在體院精英運動員名單上。被問及李慧詩會否參戰杭州亞運時,沈教練僅指「這兩天她沒比賽,不等於後面的安排已決定」,並透露對方仍列亞運大名單上,但最終名單有待港協及香港單車總會決定。

香港國際場地盃 港隊煞科日獎牌榜

項目 / 成績 / 運動員

女子全能賽 / 金牌 / 李思穎

女子捕捉賽 / 銀牌 / 楊倩玉

男子個人追逐賽 / 銀牌 / 伍柏亨

女子青年捕捉賽 / 銀牌 / 黎芷攸

男子麥迪遜 / 銀牌 / 梁峻榮/朱浚瑋

男子麥迪遜 / 銅牌 / 梁嘉儒/繆正賢

女子捕捉賽 / 銅牌 / 李思穎

男子青年全能賽 / 銅牌 / 陳家俊

其他報道:法甲|美斯壓C朗成歐洲五大聯賽「入球王」 PSG破紀錄第11次封王

其他報道:港甲|北區傳來季升港超 球會主席:盼湊夠「熱心人」協助

其他報道:港會七人賽|大埔爆冷挫李斯特城入4強 下午跟傑志分途鬥英超隊爭決賽

其他報道:NBA東岸決賽︱韋特絕殺補籃領塞爾特人挫熱火 三連勝追平場數 逼入搶七戰誓締歷史

其他報道:英冠︱盧頓升班附決賽互射12碼挫高雲地利 締9年升4級神話 下季首戰英超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單車 場地單車 香港國際場地盃 沈金康 李思穎 李慧詩 杭州亞運 楊倩玉 梁寶儀 梁穎儀 梁嘉儒 朱浚瑋 伍柏亨 繆正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