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單車︱香港國際場地盃單車館開鑼 「小車神」李思穎主場稱霸女子全能賽 (17:37)

一連3日的香港國際場地盃今日(26日)假將軍澳香港單車館開鑼,港隊「小車神」李思穎在女子全能賽稱霸4個項目,以全勝姿態獲150分贏得冠軍。這名22歲港將賽後表示,能夠在主場出戰國際賽感覺興奮。至於梁嘉儒在男子全能賽中,於記分賽最後一圈發力反超,獲得季軍。

李思穎在全能賽的捕捉賽、配速賽及淘汰賽皆以首名完賽,而她出戰記分賽時成功,在8個衝刺圈中,4次皆以首名完成,當中包括得分雙計的最後一圈,最終她以150分奪冠,比次名的印尼隊車手阿尤斯蒂娜高18分。這名「小車神」滿意自己的發揮,又提到在捕捉賽初段尚未入局,但在觀眾的打氣下漸入佳境,才能以首名完賽。

對於在主場出擊,同時達成賽前目標奪冠,李思穎直言興奮:「在香港贏金牌特別開心,因為家人可以入場觀賽,令我倍感滿足」。港隊星將李慧詩未有參賽,外界的焦點或多或少會放在李思穎身上,但她仍以平常心面對,「確實有一點壓力,我在比賽前心跳得好快,但我告訴自己,當作提前適應一下在緊張狀態下怎樣比賽」。

中國及日本隊頂尖好手缺席香港國際場地盃,李思穎認為競爭性較低,但仍可寓賽於操,「這有助我準備亞洲賽,我可從中了解對手,就像今日比賽期間,我覺得印尼選手比以前進步。同時我亦可知道自己要用甚麼啞去比賽,器材方面會準備得更好」。

港將梁嘉儒在男子全能賽以第3名完成捕捉賽、配速賽獲第2、淘汰賽得第7,他在記分賽一度跌落第5名。不過,梁嘉儒在得分雙計的最後一圈發力以第2衝線,總成績以4分力壓印尼隊車手,以118分得季軍;哈薩克籍星將阿爾喬姆 則贏冠軍。梁嘉儒表示,一直以來都喜歡在主場代表香港出戰,「好多觀眾都是自己人,他們大叫香港隊加油,令我感覺興奮,自然更賣力」。至於香港青年組的張履檾在女子追逐賽得亞軍,僅負新加坡隊的法蘭西亞。

相關報道:單車︱香港國際場地盃明早將軍澳單車館舉行 港將誓主場爭牌

其他報道:曼聯名宿約基快閃訪港 點評紅魔前線四子 稱未來兩季爭冠簽卡尼是好選擇

其他報道:NBA︱塞爾特人多點開花挫熱火 東決場數追成2:3 摩蘭特望遠離社交媒體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場地單車 單車 香港國際場地盃 李思穎 全能賽 梁嘉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