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訪問︱曼聯名宿約基快閃訪港 點評紅魔前線四子 稱未來兩季爭冠簽卡尼是好選擇 (19:09)

港會七人賽明日(26日)起一連3日在港會足球場舉行,今晚(25日)賽前晚宴邀請到曼聯名宿約基擔任嘉賓。這名「紅魔」名宿闊別多年再次訪港,並抽空接受香港傳媒訪問,點評曼聯今季表現及4名前場球員,認為若只贏得英格蘭聯賽盃並不算是滿意的一季,並提及「紅魔」未來兩季要挑戰英超及歐聯,爭取簽入熱刺射手哈利卡尼會是好選擇。

現年51歲的前千里達國腳約基,為曼聯90年代末與高爾齊名的「黑雙煞」之一,今日抵步的他快閃來港兩天,應港會邀請擔任港會七人賽晚宴嘉賓分享演講。他上次訪港出席公開活動為2018年4月,今次受訪時憶述至少來港過6、7次,首次是1991年隨阿士東維拉來港踢賀歲盃,然後1999年代表曼聯友賽南華,「我記得香港人對足球很熱情,有很多球迷,很高興可再次訪港。我現時人生遊歷全球,今次來港是享受,很想再試香港的美食」。約基任曼聯球會大使多年,近年多次遊歷亞洲見紅魔球迷,「我們知道曼聯在亞洲有大量球迷,球員時期我反而未必能見到世界各地的曼迷,很高興退役後可到訪各地,有更多機會與球迷見面交流」。

曼聯今季贏得英格蘭聯賽盃打破6年錦標荒,明晨英超主場對車路士只要不敗多取1分,即確定前四完季,但約基稱仍不能說是完全滿意,「如果我們能理想地在足總盃擊敗曼城,贏得兩個獎盃,以及前四完成英超奪歐聯資格,那就是出色一季」。紅魔今季暫在聯賽有9場敗仗,約基指出必須改善,「如要在英超爭標,輸了9場是很多,要與曼城比拼可能只能輸一兩場,這也是曼聯今季成績不能與曼城相提並論的原因」。

足總盃決賽面對季尾強勢的曼城,約基認為曼聯並非完全沒有勝算,「我當然希望曼聯會勝出。曼城無可置疑是強隊,或者能夠達到像我們1999年時的三冠王成就,但打吡戰從來沒有必勝,雙方勝算總是五十五十,我相信曼聯球員一定會有動力阻止曼城,踢出一場激戰」。

約基亦有稱讚首季執教曼聯的領隊坦夏格,帶領球員進步,並點評4名前場後輩,「拉舒福特是目前曼聯最強前鋒,他上季經歷艱難時刻,很高興他現時踢出級數和充滿信心;安東尼馬迪爾效力曼聯8年,但傷患影響了他未能發揮潛質,這年紀受傷會令狀態下滑和退步,如他下季想離隊我不會驚訝;我很喜歡加拿祖這小子,令人很驚喜,年輕活力充沛,踢法直接,有能力和態度,他在曼聯有很好未來,早前給予新約也代表球會對他有期望;查頓辛祖得到很多金錢,大家對他很大期望,但現時好像有點迷失,我看過一些紀錄片指他有些心理挑戰,可能需要一些休息。他的潛質尚未發揮,但需要抓緊機會,證明自己在球會和英格蘭隊仍可以做未來重要一員」。

談到曼聯今夏增兵,約基雖稱一切取決主帥決定,但指出紅魔未來兩季若要挑戰英超及歐聯,有機會就要簽入熱刺的英格蘭國腳射手哈利卡尼,「如贏得足總盃有好成績,教練更加可以簽到他想要的球員。若想未來兩季挑戰英超和歐聯、爭取更多錦標,哈利卡尼是好選擇,他已證明自己是出色射手,表現穩定又對英超熟悉」。

其他報道:足球︱港會七人賽明開戰 3香港球隊寓賽於操 陳俊樂將首為傑志上陣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曼聯 黑雙煞 約基 港會七人賽 拉舒福特 加拿祖 安東尼馬迪爾 查頓辛祖 哈利卡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