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大利盃︱拿達路馬天尼斯梅開二度 國米反勝費倫天拿衛冕 向盃賽「三冠王」進發 (17:27)

拿達路馬天尼斯今晨(25日)上半場9分鐘內梅開二度,令國際米蘭在羅馬的奧林匹高球場舉行的意大利盃決賽,以2:1反勝費倫天拿,蟬聯冠軍兼第9次捧盃。國米於年初已衛冕意大利超級盃,故此如果下月11日凌晨在歐聯決賽挫曼城,便可榮膺盃賽「三冠王」。

國際米蘭此役的正選陣容,與上場意甲作客負拿玻里相比有9個調動,其中前鋒盧卡古及門將奧拿拿退居後備,分別改派拿達路馬天尼斯攻堅和38歲的漢丹洛域把關。開賽3分鐘,費倫天拿鋒將尼高拉斯干沙利斯先開紀錄。不過及後國米隨即反撲,於29分鐘由拿達路馬天尼斯禁區內接應傳球後,射入效力國米的第100球扳平;37分鐘,這名25歲阿根廷國腳再於禁區內第一時間射入「窩利」反超前。

國米下半場先後換入盧卡古、魯賓高辛斯及祖亞昆哥利亞等5將,「紫百合」也調入盧卡祖域和泰列錫等球員,但兩軍俱未能改寫賽果下,國米終以2:1的勝果衛冕,教練「細恩」施蒙尼恩沙基說:「己隊開局糟糕,這是罕見的,但球員其後重新『入局』並扭轉敗局。費倫天拿是一支能給予我軍困難的有質素球隊。我們為贏得這個需要的錦標而高興,亦證明球隊上季成為意大利盃盟主並非浪得虛名。」

今次是國米第9次揚威意大利盃,與羅馬並列第2多,同落後14次的祖雲達斯5次。國米踢罷尚餘的兩輪意甲比賽主場對阿特蘭大及作客拖連奴後,便會備戰在伊斯坦布爾硬碰曼城的歐聯決賽。

在意甲排第11的費倫天拿,未能繼2001年後再次捧走意盃。不過,若他們於下月8日凌晨在歐洲協會聯賽決賽打敗韋斯咸,便可繼1961年的歐洲盃賽冠軍盃後,再次在歐戰封王。

其他報道:乒乓︱黃鎮廷杜凱琹世界賽混雙殺入4強 鬥中國隊組合爭入決賽

其他報道:西甲︱西足總撤銷雲尼斯奧斯紅牌 稱是種族歧視受害者 巴塞26年首負華拉度列

其他報道:港足︱全民足球挑戰賽下月再辦 籌款回饋本地足運 港足U22落實下月作客塔吉克

相關字詞﹕體育 意大利盃 決賽 國際米蘭 費倫天拿 拿達路馬天尼斯 盧卡古 三冠王 意甲 歐聯 曼城 施蒙尼恩沙基 意大利超級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