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明加索夫首季港超膺港足先生 盼祖國土庫曼感驕傲 稱來港是人生其一最好決定 (21:23)

港超冠軍傑志的31歲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在港超首季即成為香港足球先生,兼入選香港足球明星11人及膺神射手成「三料得主」。

明加索夫(Mingi)去年3月加盟傑志出戰亞冠盃分組賽,即助打入16強;今季首戰港超即為「藍鳥」贏得港超冠軍、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成三冠王,個人以17個聯賽入球成為神射手,兼成為港足先生,他形容感覺奇妙像發夢一樣,「贏得3個獎項,我很想多謝香港、多謝這一季所有人,包括隊友、教練、職員和球迷,這對我人生及足球生涯中都是重要時刻,我甚至形容唔到此刻感受。希望下季在球場上可以見到更多球迷,可上陣更多、入更多球」。今年初跟傑志續約到2025年的他,被問到下個目標,他稱會展望在亞冠爭取好成績。

對於祖國土庫曼,他稱相信今次獲獎其國家會為也感驕傲,「希望我國家人民都能有所感受,我今次得獎感受就如內心有團火,開心到簡直說不出話來」。他又不忘感謝太太Aya及兩名女兒,「她們每一天都支持我,我很希望將這份喜悅與她們分享,也想多謝父母和家人們。他承認一年前對來港落班有猶豫,「來到不熟悉的地方踢足球,現在知道這是我人生做過其中一個最好決定,全靠太太當初鼓勵我,否則我可能不會來港」。Mingi亦在台上多謝傑志「家庭」,包括隊友,教練及職員,點名主教練朱志光協助適應,「由我來到香港第一天,每日在球隊都過得很好」。

其他報道:港超︱港足明星選舉今舉辦 傑志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大熱當選足球先生

其他報道:港超︱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明晚舉行 明加索夫勢與艾華頓爭做港足先生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 明加索夫 傑志 香港足球先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