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從內部停賽到當選最佳11人中場 林衍廷:長大的一季 (22:02)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今晚(23日)舉行,本季以季軍完成港超的標準流浪,分別有兩名球員入選足球明星11人,其中獲選最佳中場的林衍廷,季初曾因紀律問題被內部禁賽近1個月,他獲獎後形容本季是「長大的一季」,並透露來季續留隊征戰亞冠外圍賽。

對23歲的林衍廷而言,本季的經歷可用曲折離奇形容,過去已捲入港足U22「醉酒風波」等紀律問題的他,去年9月再因踢石地聯賽向球證扔球衣惹熱議,一度被會方罰無限期停賽,接近1個月後才獲解禁。然而復出後的林衍廷表現漸獲外界認同,協助流浪獲得港超季軍之餘,更令他獲得港足主教練安達臣的徵召,入圍下月友賽越南隊及泰國隊的初選名單。

如今再獲獎項加冕,「Fat Gor」坦承感到意外,「始終之前做錯了很多事,加上本身不是中場出身,因此想不到可獲獎」。他指出季初再度犯事後,到季中開始「識死」,「意識到犯錯兩次、三次,已經獲給予幾次機會,這次可能真的最後一次,可能以後不能再踢職業,便開始反省,應不應繼續這樣?」。而這一次的犯錯,也讓他學懂接受、聆聽別人的意見,決心改變,「以前一路以來只是做自己,上到球場只是想着贏波,其他事都不理,現於場上學識要想多一點」。

曾在2017/18獲選最佳青年球員的林衍廷,這次獲獎後除感謝流浪會長莫耀強和總監李輝立,更特別道謝隊中老將盧均宜及林嘉緯,「每日在嘉緯左右踢球、看他踢球都是學習的過程;在場上有他們兩人及教練從旁提點,也會好好冷靜自己」。

港足下月中將友賽作客越南隊及迎戰泰國隊,獲徵召入初選名單的他表示,即使現在球會休假仍會保持運動,準備投入下月的集訓,爭取入圍決選。

至於其韓援隊友金旻奎,亦首次當選最佳後衛。他本季共攻入6球,為港超同位置球員中最多。日前與流浪續約的他,稱首獲個人獎項嘉許乃不錯的體驗。流浪來季將出戰亞冠外,若在首仗擊敗越南的海防,金旻奎將有望返回家鄉作客韓職球隊仁川聯,來自仁川的他對此說:「若能夠對上(仁川聯),我會盡我所能,相信我們有力爭勝」。

相關報道:港超︱明加索夫首季港超膺港足先生 盼祖國土庫曼感驕傲 稱來港是人生其一最好決定

相關報道:港超︱港足明星選舉今舉辦 傑志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大熱當選足球先生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 標準流浪 林衍廷 金旻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