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港足明星選舉獎項揭盅 傑志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大熱當選足球先生 (20:30)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今晚(23日)在九龍灣百樂門國際宴會廳舉行,為疫情後相隔3年再次舉行實體頒獎禮及晚宴,頒發17個獎項,最高殊榮的香港足球先生最終由助傑志成本土「三冠王」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大熱當選,兼入選最佳陣容及神射手做「三料得主」。

香港足球先生最後3強,為傑志的明加索夫、理文港足後衛徐宏傑,以及和富大埔巴西籍後衛加比爾競逐,最終由明加索夫大熱當選。這名31歲土庫曼國腳今季聯賽入17球,與隊友兼2020/21年港足先生得主丹恩奴域,以及理文翼鋒艾華頓瓜分神射手。

至於香港足球明星11人的最佳陣容,門將由東方的葉鴻輝第10度當選;4名後衛分別為首次入選的加比爾、徐宏傑和標準流浪的金旻奎,以及3度入選的傑志中堅艾里奧;3名中場為傑志巴西孖寶基爾頓和米基爾,以及標準流浪的林衍廷;3名最佳前鋒則由明加索夫、艾華頓及東方的孫銘謙。而葉鴻輝、基爾頓和米基爾不在港未能出席頒獎禮,事前拍攝片段分別得獎感受。

其餘獎項方面,最佳教練由東方的盧比度力壓傑志的朱志光奪得,成為繼山度士後另一位先後贏得香港足球先生和最佳教練。最佳青年球員則由東方雙星孫銘謙及黃皓雋囊括。

球迷投票選出的最受球迷歡迎球星,由曾經倒掛入球的港會門將費查,擊敗標準流浪日援神田夢實及明加索夫贏得;由球員選出的球員之星,則由季中加盟晉峰的港足中場陳肇鈞意外當選。

2022/23年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得獎名單

香港足球先生:明加索夫(傑志)

最受球迷歡迎球星:費查(港會)

球星之星:陳肇鈞(晉峰)

香港足球明星11人

葉鴻輝(東方)

徐宏傑(理文)加比爾(和富大埔)艾里奧(傑志)金旻奎(標準流浪)

米基爾(傑志)林衍廷(標準流浪) 基爾頓(傑志)

艾華頓(理文)明加索夫(傑志)孫銘謙(東方)

最佳青年球員:孫銘謙、黃皓雋(東方)

最佳教練:盧比度(東方)

神射手:明加索夫、丹恩奴域(傑志)、艾華頓(理文)

其他報道:港超︱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明晚舉行 明加索夫勢與艾華頓爭做港足先生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 明加索夫 傑志 香港足球先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