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甲︱巴塞兩將致謝俄羅斯球迷 薩克達斥不應支持侵略國 基輔戴拿模建議轉戰俄足 (20:10)

巴塞隆拿上周初提早4輪重奪西甲冠軍後,球員沙治羅拔圖及巴迪被發現透過社交平台,向今季支持球隊的俄羅斯球迷致謝,今晨(22日)被烏克蘭超級聯賽兩大班霸齊聲斥責,其中薩克達行政總裁柏堅(Serhii Palkin)直言不能接受巴塞球員支持一個侵略國。至於基輔戴拿模則在聲明中揶揄巴塞「應申請參加俄羅斯聯賽」。

巴塞隆拿上周一凌晨於西甲第34輪聯賽,在同市打吡戰作客挫愛斯賓奴後提早封王,事後廣受傳媒訪問,其間能司職中後場的沙治奧羅拔圖及後衛巴迪,被發現在西甲官方廣播公司Telegram頻道上的影片中,感謝俄羅斯球迷今季的支持引起外界爭議。

薩克達行政總裁柏堅在聲明中指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國土已踏入第2年,令以千計烏克蘭人成為戰爭受害者、以數十計的城市被蹂躪破壞,以及百萬計的人流離失所和淪為難民,「全世界團結起來支持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並譴責入侵。我們每天都在盡一切努力加速烏克蘭的勝利,並保護歐洲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觀」。

柏堅又特別提及鄰國波蘭的協助道:「波蘭人民一直為烏克蘭提供特別的援助:尤其是正效力巴塞的波蘭隊長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他已多次表明自己對烏克蘭人的聲援。」柏堅重申兩名巴塞球員的舉措是「一種無法容忍和完全不道德的行為。我們必須記住,足球場上的勝利,抵不上一個孩子的生命;在足球市場上賺到的金錢,抵不上被摧毀的城市和人命」,他期望巴塞今次能承認錯誤,避免將來再出現類似情况。

至於另一烏超球會基輔戴拿模亦加入譴責,並揶揄道:「我們強烈建議巴塞為拉近與俄羅斯球迷的距離,可申請參加俄羅斯的足球聯賽。」

其他報道:NBA東岸決賽|熱火炒綠軍拉開場數3:0 誓成歷來第2支「黑八」闖總決賽

其他報道:英超︱曼城主場煞科小勝賀奪標 季內本土賽四殺車路士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環地中海系列賽再贏100自 3站7金1銀收官

相關字詞﹕體育 巴塞隆拿 俄羅斯 烏克蘭 西甲 巴迪 沙治羅拔圖 薩克達 基輔戴拿模 侵略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波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